時間:200477 晚上1

天氣:雨

心情指數:80

 

七月過了一週了,這一週內又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好的、壞的都有。

 

上週五,我家辦了一個小型party,本來只是打算幾個台灣朋友的聚餐,沒想到來了不少人,韓國、泰國、日本、澳洲都到期了,是個聯合國聚會,朋友說,大家都很給我面子,因為聽說那天同時還有泰國、韓國、日本的party,而我那些朋友,都捨棄那些party來我家吃水餃,也許這些朋友都是衝著水餃來的,聽說外國人都超愛台灣水餃,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本來是一個台灣男生要來煮牛肉麵,但是那男生發生了一些私人問題,於是就無法參加,為了不讓活動開天窗,只好臨時決定包水餃,我還很認真的打電話回家問媽媽,關於水餃餡要如何處理的細節,當天,泰國朋友跟日本朋友也都煮了不少好吃的東西,算是一次賓主盡歡的party

 

上週末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一個跟我還不錯的男生,居然為了感情問題鬧自殺,還好沒有大礙,他是一個習慣性自殺的人,之前已經有過三次的自殺紀錄,其實當他很沮喪的告訴我,關於他的感情問題時,我已經開始擔心他又會習慣性的自殺,雖然我盡力的開導他,沒想到他還是選擇一種他最習慣的方式來面對他的問題,以前曾經看過心理學的書說,「習慣性自殺的人,通常都不會真正危急到生命,那只是他們喚起人家注意的一種方式」,我不知道這說法是否正確,但是當我知道他又習慣性自殺時,我很生氣的罵了他一頓,他回答我,不會有下次了,我希望他是說真的,也希望他知道,這是一種最不負責任,也是最糟糕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常跟朋友說,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真的,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事,只要你還活著。

 

兩週後,我即將離開塔斯馬尼亞,今天終於訂妥後續行程的機票,很開心都訂到最便宜的票價,離開這裡後,即將展開的是我一個人的獨自旅行。下週五,我們家又會擁有一個party,算是幫我餞行吧!這次來的人,聽說會更多,會出現的料理會更豐富,這兩天,大家聊天的話題幾乎都是關於下週五的party,我想一直到下週五前,應該都會繼續持續吧!很開心可以擁有這些朋友的熱情,突然對於要離開這裡,有些許的不捨。

 

覺得我的人生是由一連串的相聚與別離交織而成,不管是人、抑或是土地,從相聚時的陌生、甚至是排斥,然後,漸漸的熟識、漸漸的相知相惜,然後,不捨的離別,然後,又即將迎接另一個新的陌生,不管是人、抑或是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