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459 下午3

天氣:晴

心情指數:80

 

早上九點鐘起床,吃完早餐後,就把堆積了幾天的衣服拿去洗衣間洗,原本以為洗衣服要付錢,結果還好是免費的,因為去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洗衣機都是空的,不用排隊,洗衣服加烘衣服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這裡洗衣機的洗衣速度比台灣快了許多,台灣的洗衣機洗一次衣服大約要花一小時,這裡的洗衣機只要20分鐘,然後再花上一個小時烘乾衣服,帶了一本書,在洗衣間旁邊的休息室看書,大約十一點鐘過後,陸陸續續來了很多要洗衣服的人,心裡暗自竊喜,還好來的時間比較早。

 

洗完衣服後,打算到Hobart的市中心逛一逛,來這裡已經快兩週了,還沒到過市中心,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撘了十二點半的公車,約莫十分鐘就到市中心了,因為今天是周日,很多店家都休息不營業,感覺有點冷清,不同於台北市,週末假日的市區總是比平日熱鬧許多,我想這就是所謂文化的差異吧!這裡的人,非常注重家庭生活,就連週末假日的公車班次都減少許多,週日最晚一班公車,只到下午五點半,也就是說,週日你必須在下午五點半之前搭上回家的公車,否則只好靠你的雙腳步行,或是昂貴的計程車。另外,關於公車必須再解釋一下,這裡的公車是有時間表的,週一到週五大約20分鐘一班車,到了週末假日,大約一小時一班車,如果你錯過這一班車,就必須再等一小時後才有車,今天搭車時,差點一閃神錯過車子,還好及時舉起手來招車。開始有點懷念台北市便捷的大眾交通工具。我想可能是因為,這裡的人,家裡大部分都有自己的車子,因此對於公車的需求不是那麼大,我猜想,公車大概都是提供給我們這種外地人搭乘的吧!

 

今天家裡搬來兩個新室友,兩個西方男生,應該是這裡的大學生吧,感覺上不是很有禮貌,講話很大聲,電視聲音開很大聲,兩個男生一直待在客廳看電視、喝啤酒,除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沒有多聊什麼。我住的這一層公寓有六個房間,從我搬進來到昨天,一直只有住三個女生,所以覺得很舒服,今天突然出現兩個男生感覺還真是怪,其中一個男生,在我中午要出門時,他正準備要去洗澡,而他,居然脫光上衣在客廳走動,我只好視而不見的簡單跟他說再見就出門了,感覺不是很舒服。

 

現在是星期天下午,而我星期一要交的作業,到現在還沒進度,外面那兩個男生,電視聲音依然很大聲,真受不了,要去培養寫作業的情緒了,幫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