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428 晚上8

天氣:晴

心情指數:50

 

帶著一種矛盾的心情,踏上了往塔斯馬尼的路上,拖了一堆超重的行李,也不知道帶這麼多的行李要幹嘛,或許只是為了降低一點點內心的不安全感。往機場的路上,接到D的電話,聊了許久,心中多了幾分安全感,雖然不知D說的是應酬話,還是出自真心的話,總之,有人關心照顧的感覺還是挺好的。

 

台灣時間427日下午兩點十分,飛機準時起飛,經過一連串的轉機、候機,終於,我在塔斯馬尼亞時間428日早上九點三十分(台灣時間7:30AM),真實的踏在塔斯馬尼亞的土地上,天氣很溫暖,沒有想像中的冷,這一趟,飛往南半球的路程,沒有想像中的遙遠,腳底踏著塔斯馬尼亞的土地、雙眼遠眺塔斯馬尼亞的天空,我告訴自己,這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隨著學校的接機人員,我來到了我將要棲身的所在地,打開房間門後,有種失落感,房間比想像中簡單許多,隨便整理一下行李,就離開房間,開始進行幾件計畫中的事情,申請網路宿舍、採買日常用品、選購各式電話卡、認識校園等等,今天是我在塔斯馬尼的第一天,也是又累又充實的一天。

 

從上飛機開始,就沒有好好的睡過覺,靠著百分五十的清醒,還有百分之五十的意志力,完成的部分與學校交涉的事情、買足了一週的食糧,當然也完成了我的通訊工具,過程中,包括一而再的迷路、問路,還有一連串猜測對方的意思,以及努力表達自己的意思,在台灣一件簡單的事情,來到這裡,困難度提升了許多,原來,語言真的是一個重要的溝通工具。

 

辦妥今天預定的事項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棲身處,晚餐,自己動手做了我在塔斯馬尼亞的第一餐,在這裡,自己動手做三餐,似乎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因為如果沒有自己動手做,可能也找不到東西吃。

 

今天已經逛了學校附近大半圈,在台灣俯拾可見的便利商店,在這裡完全不見蹤跡,沒有氾濫的早餐店、沒有麵攤、沒有自助餐,就連像樣的餐廳都沒見到,我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會改掉我在台灣外食的習慣,然後,學會自己動手做的好習慣。

 

吃完豐盛的泡麵大餐後,再次回到這個簡單的房間,望著一大箱行李發呆,我想明天一定得要去申請學校那個新落成、有提供網路服務的新房間了,因為這個簡單的房間,實在塞不下我豐富的行李,無論如何,一定要竭盡所能的申請到新房間。

 

今天,是身心俱疲的一天,還好完成了一些事情,不過,此刻的心情是有些沮喪的,原來,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生活,是這麼不容易的一回事,這是一種完全不同於旅行的感覺。旅人,可以用一種完全旁觀者的心態來看一切的人來人往,而此刻的我,卻要用盡各種方式,表達我的需求,讓我得以在此地安然的生存下去,用我癟腳的美式英語,跟流暢的澳式英語溝通,這無疑是在考驗對方的耐心,感謝今天所有遇到的人,都耐著性子跟我溝通,我想塔斯馬尼亞一定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很多的情緒,很多的心情,不知要如何描述,也許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深切的感受,睏了,很長很累的一天,睡覺去,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