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53 晚上6

天氣:晴

心情指數:80

 

七點鐘,鬧鐘無情的響起,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課,簡單的吃過早餐,帶著昨晚準備好的午餐,懷著一種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往學校方向走去,印象中,高中畢業後,就未曾帶便當上學,所以距離上一次帶便當上學的日子,少說也有十二個年頭了。

 

今天出門時的感覺很奇特,背著一個大大的後背包,帶著便當跟一個500CC的水杯、帶上手套、帽子、圍上圍巾,感覺有點像小學生,就連心情也像極了第一天上學的小學生。

 

到了學校,找到名單中,自己教室的位置,就往教室方向前進,我算比較早到,陸陸續續走進來許多不同國家的同學,泰國、日本、韓國、香港的同學通通有,其中以日本同學人數最多。

 

課程一開始,老師讓大家先自我介紹,聽著來自各地口音的英語,實在很辛苦,很佩服授課老師,必須聽懂各個國家口音的英語,之前覺得難懂的澳式英語,現在覺得比起泰式英語、日式英語,實在是大巫見小巫,一直以來自認為自己的英語發音很標準,也是常常覺得自豪的地方,而所謂的標準,是以美式英語為基準的,殊不知,此刻其他同學,是否也會覺得我的台式英語很難懂。之前曾聽朋友說過,在國外,聽台灣人講的英文比起其他國家人,講的英文容易理解許多,我想,也許我們自以為很標準的英語,在其他國家人聽起來,也是那種不易理解的台式英語。

 

一整天下來,認識了幾個同學,彼此用著自以為標準的英語,努力的交談著,遇到實在難以溝通的單字,就用寫的,甚至,有個日本同學,直接拿出電子字典按給我看,日本同學的電子字典,其實我們也可以用,因為大都用漢字翻譯,旁邊坐了一個可愛的泰國同學,他遇到不會的單字時,居然要跟我借哈電族查,當時,我也沒有多想,就把哈電族遞給他,當他打開電源後,我們才同時驚覺,他應該看不懂我的哈電族吧,因為我的哈電族是英翻中,而不是英翻泰,頓時,同桌的幾個同學,大家笑成一團。

 

時間過的很快,在各種怪腔怪調的英語中,度過今天的課程,帶著老師交代的作業,還有一顆愉快的心,跟同學道別,結束今天的課程。

 

剛吃過晚餐,感覺有點累,等會要開始寫作業,然後收拾行李,準備明天下午的搬家,希望明天搬家,一切順利,所有事情就會慢慢上軌道了,也希望明天開始就有網路可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