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52 晚上11

天氣:雨

心情指數:70

 

早上,睜開眼睛,望見窗外下著雨,於是又偷懶的繼續賴床,差不多近十點鐘,才離開棉被。早餐,簡單的起司三明治加牛奶,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窗外的雨,這是我到塔斯馬尼亞後,遇見的第一場大雨,記得那天接機的人說,我們運氣很好,塔斯馬尼亞用陽光迎接我們,因為聽他說,在我們到的前幾天,一直是下雨天。

 

想想,運氣真的不錯,今天是我在塔斯馬尼亞的第五天,才讓我遇見塔斯馬尼亞的第一場雨,這場雨不知是幾時開始下的,一直下到近中午,雨停了,出了太陽。看見星期天的太陽,原本不出門的計畫,馬上改變,趁著陽光還在的時候,決定拎著包包,出去曬曬太陽,雖然陽光看起來感覺很溫暖,不過還是備妥了圍巾、帽子跟手套。

 

這裡街道上,鮮有人煙,幾天下來,每次在路上遇到的行人,應該不會超過十個,真懷疑這裡的人都不用出門的嗎?唯一讓我看到人很多的地方,算是昨天的週末市集,和超級市場,這是一種和台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漫無目的的隨便亂逛,走著走著又走到了昨天迷路時去的那個港口,那真的是一個會讓人很舒服的地方,坐在一大塊草皮上,看著停靠在港邊的帆船,還有為數眾多的海鷗,及幾隻在草皮上奔波的狗兒,幻想著,如果我是港口邊的居民,一定每天早晨會延著岸邊跑步,喜歡這樣閒情逸致的感覺。就在我想的出神的時候,太陽還來不及消失,雨就以那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了起來,在我手忙腳亂的拿出雨傘後,衣服已經濕了一大半了,看著這樣的大雨,打道回府是現在唯一的選擇。不旦雨勢不小,風勢也很大,我撐著從台北路邊攤買來的一支100元的三折傘,顯然抵擋不住這樣的風勢跟雨勢,我的傘跟我的腳,努力的在這樣的風雨中,朝著回家的方向前進,終於花了不少的氣力走回家,才進門,雨停了,太陽又露臉了,這真是一個詭譎多變的天氣。

 

換下濕透了的衣服跟褲子,開始著手打理今天的午晚餐,還有明天中午的便當,因為早餐吃的晚,所以午餐跟晚餐是可以一起解決的,如果晚一點餓了,就啃土司充飢,這幾天,吃的最多的食物就屬雞蛋跟土司了,在這裡,讓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就是飲食問題,開始懷念我家巷口的麵攤,還有美而美好吃的早餐,甚至7-11的微波食品,在此刻,我都會覺得是人間美味,終於可以體會,很多出國唸書的人,姑且不論書唸的如何,一定會練就一身好廚藝。現在是晚上11點鐘,寫到這裡突然開始覺得肚子餓,真糟糕,以後不寫關於美食的部分了,要去睡了,明天一早就開始正式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