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一個人的旅行,雙腳又再度老實不客氣的踏在台灣的土地上。已經忘記離開中正機場時的心情,不過我知道現在的心情是溫暖的。

 

獨自帶著所有的家當,從寒冷的塔斯馬尼亞飛到溫暖的布里斯本,一路走過了,金黃色的黃金海岸、繁華的雪梨、美麗的墨爾本,最後,終究還是回到了我的起點---台北。不打算寫遊記,於是省去那些對於明媚風光的介紹,只想,單純的、忠實的紀錄屬於一個人旅行的心情。

 

一個人旅行的日子裡,最常在腦中出現的是樂曲就是阿桑的「葉子」,那幾句歌詞幾乎每日每日的耳邊飄著,「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這大約就是我這一段日子最佳的生活寫照吧!

 

從布里斯本走到墨爾本,每到一個地方,我最常作的事,就是找個有靈氣又舒服的地方喝下午茶,我想,人的生活習性還是不會差太多,在台北,喜歡悠閒喝下午茶的感覺,沒想到繞了大半個地球還是喝下午茶,有朋友說我只不過是換個地方發呆罷了!也許吧!

 

決定開始旅行時,並沒有一個確切的歸期,只是告訴自己,順其自然吧!當你想家的時候,就回去吧!或許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的獨立、那樣的愛流浪,因為獨自走了兩週後,整個人開始被一股接著一股的孤寂感侵襲著,最後,我聽從心底的聲音,訂了八月十七日的回程機票,有了回程的時間,心情瞬間踏實了許多,彷彿日子好像又有了新的目標。

 

曾經,我說過,唯有腳步的移動,才能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的確,這些日子,我很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然而卻怎樣也找不到一種歸屬感,好像,生命永遠都只是過客,所有的人事物於我,都只是稍縱即逝,短暫的停留、匆忙的道別,對於人際間的互動,不敢也不想投入太深太重的情感,因為我知道,我終將要離開。有人說,你怎麼可以這麼放的下,我說,也許一開始就沒有投入太多,於是可以簡單的放下。

 

旅行的日子裡,常常出現錯覺,偶爾醒在以為是布里斯本的雪梨,偶爾睡在以為是雪梨的墨爾本,走在街上更常常分不清楚身處在哪個城市,更加上澳洲的城市,總愛取著相同的路名,就像台灣一樣,名叫中山路的路,全台灣也不知有幾條。走走停停的日子,也常讓我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因為我不屬於任何地方,任何地方也都不屬於我,因為,我終將只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