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4628 晚上10

天氣:雨

心情指數:70

 

不知怎的,突然之間覺得時間過好快,一個星期一下子就過了,前幾天應朋友要求,仔細精算了一下在這裡一周所需的成本,包含學費、住宿費跟生活費,還不包含機會成本,先解釋一下機會成本,如果讀過經濟學的人應該就知道,所謂機會成本,講白話一點就是你因為做某一件事而放棄另一件事的成本,相對於我而言,可能是上班一週的薪水吧!言歸正傳,我在這裡一週的花費大約一萬元台幣吧,所以每當星期天晚上,腦袋就會不自覺閃過一個念頭,「恭喜,又花完一萬元大洋了!」。記得剛來的時候,並不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但是不知為何,最近一直覺得時間過很快,或許是我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的吧!

 

昨天下午,自己跑去游泳,臨時決定的,所以也就沒有跟其他人約,買了游泳票,卻幸運的跑去用了它們所謂的SPA,不過就是兩個小小的溫水按摩池、一間小小的烤箱跟一間小小的蒸氣室,真的都是小小的,每個地方頂多容納五個人就很擁擠了,還是亞力山大的三溫暖優質許多。回家後,一個日本朋友T要過來找我聊天,與其說聊天,還不如說心理輔導,對於整個環境有些適應不良吧!還有對於人與人的相處出了一點問題吧!雖說心理輔導這樣的工作對我而言不難,只是要用英文做心理輔導,可就不容易了,常常有一種詞不達意的無力感,還好日本人懂得漢字,就這樣邊說邊寫的聊了三個多小時,希望對T有點幫助。

 

送走T後,洗完澡,躺在床上,不知是不是受到T的情緒感染,突然間,一股強烈的寂寞感覺湧上心頭,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整個人居然抱著棉被發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活著,很想抓住一些什麼,卻好像什麼都抓不到。突然很想聽到他的聲音,終於決定撥電話給他,電話接通前,一直告訴自己,放輕鬆、不能哭,但是終究還是失敗了,「在那裡過的好不好?」,「天氣冷,記得多穿點衣服。」,「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人擔心。」,「答應我,一定要好好保重,好嗎?」他用一種異常溫柔的口吻跟我說話,於是,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緒,哭了,為了不想讓人擔心,我說,「我沒事,只是突然想聽你的聲音,我在這裡很好。」然後,盡快結束對話,掛了電話。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撥電話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聽了他的聲音就想哭。反正,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聽到他的聲音後,於是我知道我還是活著的。

 

不知道今天T的情緒有沒有好一些,但是我知道,我今天很好,而且明天、後天、大後天,往後每天的每天,我都會很好。因為,我答應他,我一定會好好保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