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多寫一點關於旅行的心情,卻一直遲遲無法下筆,「忙碌」永遠是我最好的藉口,實則因著太多交錯的情緒,讓我不知從何開始,也許是需要時間的沉澱吧!

 

踏在出發前的這塊土地上已經兩個月了,然而旅途中的效應,卻無所不在的持續影響著我,生活的轉變、行為的轉變、甚至是思考模式的轉變。雖然我已回到這塊我本應再熟悉不過的土地上,不知怎的,所有的人事物,於我,卻顯得陌生,彷彿我只是一個初到此地的訪客。我問,這塊土地怎麼轉變的這麼快?朋友說,不是這塊土地變了,是妳變了,是嗎?我自問自答,卻無從尋得一個答案。

 

如果,真的是我變了,那麼別無他因,我想,我已戒掉愛上他的癮。

 

那些個隻身在外的日子裡,我深刻的體認到,凡事靠自己的真理,雖然一路上也曾遇到許多雙溫暖善良的手,但那終究是可遇而不可求。每回,累的扛不起沉甸甸的行李時,如果幸運的出現一雙良善的手,我會雙手合十,虔誠的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如果沒有,終將只能咬緊牙根,繼續努力的拖起沉重的行囊。每回,不小心迷失在陌生的城市時,如果適時的出現一雙指引的手,我會幾乎感激的落淚,如果沒有,終將只能認命的繼續獨自尋找正確的出路。一路上,我習得了更加的勇敢、獨立與堅強,懂得感恩與珍惜每個當下。

 

一路走來,遇到了不少的人,不管是其他的旅人或是當地人,我對於他們而言,或是他們對於我而言,都僅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也許前一天,彼此熱烈的分享彼此的心靈,隔一天卻只能彼此轉身珍重道別。對於旅途中的來來去去,我學會了認真的享受當下,也學會了快速的情感抽離。

 

回到這塊土地上,我帶回了旅路上學習到的種種,我放棄過往的一切,重新歸零、重新出發,彷彿我未曾來過這塊土地一般,這塊土地之於我,就如同那些陌生的城市一般,而我,彷彿是一個初來乍到的旅人。

 

如果,你們說我變了,我想,只是因為我已戒掉愛上他的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