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55 晚上11

天氣:晴

心情指數:70

 

今天好累好累,其實也不只今天,從下飛機現在,幾乎每天都過的很充實,也就是說,有很多忙不完的事要處理,尤其這個星期一,開始正式上課以後,一下子覺得時間不夠用,除了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的正常上課之外,還有一堆生活上的瑣事要處理。

 

昨天雖然已經順利的搬進新宿舍,但是關於繳費等等的後續處理事項,被學校安排到今天才能處理,利用中午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宿舍管理中心,準備繳費事宜,沒想到,管理中心的人說,因為合約還沒完成,請我下午再過去,我想這就是澳洲人的民族性吧!做事情相當沒有效率,關於合約一事,為何我會被安排到今天簽約繳費,也是因為上一次來的時候,管理中心的人說,合約還沒完成,況且我又還沒搬進去,不用急,等搬進去後再來處理就行了,於是我跟他約定好今天過去處理,沒想到,千里奔波,卻得到這樣的答案,快瘋了。

 

所謂千里奔波,是指學校很大很大,超乎我想像中的大,從甲地到乙地,都要花費不少時間,除此之外,學校的建築物是沿著山蓋的,所以,在這裡,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不是上山,就是下山,今天開玩笑的跟朋友說,也許英文沒唸好,不過體力一定會被鍛鍊的很好。

 

下午四點鐘上完課,又飛奔到管理中心,因為澳洲的上班時間只到四點半,過了四點半,所有人員開始準備離開,是不會有人理會你的,這又是另一個澳洲文化,從上課地方到管理中心,約莫要花十分鐘,好在趕在他們下班前到達,這次,終於拿到合約,密密麻麻的一大疊,我花了幾分鐘翻了一下,管理中心的人,居然跟我說,他們要下班了,要我把合約帶回去看,看完明天再來簽合約繳費,我哩勒………,如果修養不夠好,我想三字經可能就脫口而出了,他們可能不知道,每次這樣跑來跑去很累人的,沒辦法,只能再跟他約定明天的時間。

 

回到新家後,簡單收拾一下,準備到超市買糧食,因為再不買糧食,我想可能要喝西北風了,有遇感會買很多東西,背了我那個45公升的飛狼登山包步行20分鐘到超市買糧食,果不出所料,選了不少東西,如果不是有登山包,我想要把這些東西扛回來應該是很難的,於是,又背了一袋不知幾公斤的糧食回家,回家的路,不知怎的,突然變的很長,總之,又是花了很多很多的力氣,才把東西運回家的,回到到家後,身體雖然很累很累,心裡到還覺得充實,只是又再一次的深刻體會,在異地的生活真的是不容易,很高興有機會走過這一回,累了,睡覺去,很多感覺,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