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517 晚上10

天氣:晴

心情指數:70

 

最近作業越來越多,幾乎每天要寫一篇文章,雖然我知道寫作文是英文進步的必經之路,只是在寫的過程中,還是非常痛苦,心想,如果能用中文寫該多好,剛剛就是寫沒幾個句子,隨手開了這個檔案,還是寫中文容易多了。

 

最近有幾個朋友問我,會不會開始想念台灣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許生命中,潛在的就是流浪的因子。大部分時候,是不會想的,只有在跟台灣的家、跟朋友通電話時,才會想。所以,除非很必要,我不太喜歡跟台灣的家人、朋友通電話,不知怎的,我常會講沒幾句就想哭,索性就不通電話了。

 

很難去形容那是一種怎樣的情緒,雖然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的日子已經上軌道了,但是聽到他們的聲音,就是會想哭,這算是鄉愁嗎?我不知道。早一點,跟我爸媽通電話,聽到他們的聲音,眼淚一直在眼框裡轉,隔著那樣遠的距離,我忍著眼淚,用微笑的聲音跟他們說,我一切都很好,然而,天下父母心,他們總還是不忘要叮嚀幾句,而我,趁著眼淚落下來前,草草的跟他們道別。

 

至於地球彼端的你,我更沒有勇氣跟你通電話,我怕會失控,反正已經隔了那麼遠的距離了,通不通電話似乎也不再重要了,時間加上距離,已經讓我看淡很多東西了,包括你,或是你。我想所有事情都會開始在它要開始的地方,也會結束在它該結束的地方,冥冥之中,生命自會有它的定數,放手讓生命自由的走到它該去的地方。

 

怎麼覺得寫著寫著,覺得有點悲的感覺,就先這樣吧,星期一晚上,不應該屬於悲傷的,還得打起精神,繼續為明天的作業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