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4601 晚上10

天氣:雨後天晴

心情指數:80

 

最近慢慢見識到塔斯馬尼亞多變的天氣,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出太陽、然後一會兒又刮大風,而且氣象預報氣溫的範圍可以大到將近十度,常常都是5-12度,這樣的天氣,真不知要如何穿衣服,不過我已經學會以不變應萬變了,裡面只穿一件薄長袖,外面加一件保暖的羽絨衣,不管天氣如何,我都可以兩件衣服行遍天下。

 

今天一早下大雨,約莫中午又出現大太陽,看見暖暖的陽光,內心不知不覺出現一個聲音,「翹課吧!」,所謂本性難移,在台灣擅長的翹班翹課,繞過了半個地球,還是死性不改,好在那只是一瞬間的衝動,理性終究克制了潛意識的聲音,畢竟是花了大把的銀兩,於是還是乖乖的留下來上課,遠遠望著窗外蔚藍的海洋、天空、還有停泊的船隻發呆。

 

課堂上,老師放了一對情侶探索許多驚險運動的錄影帶,包括高空彈跳、高空跳傘、急流泛舟等等很多種,然後要我們討論的主題是,關於這類型的驚險運動,我們敢不敢玩,為什麼敢?為什麼不敢?什麼樣的狀況之下,我們會有勇氣嘗試?一邊看著要討論的題目,一邊看著播放的錄影帶,不知為何,竟然想起你,原本,我以為你的影子,已經逐漸消散在塔斯馬尼亞煩瑣的生活之中,沒想到,你的影子卻出現在此刻。關於在什麼情況之下,我會有勇氣嘗試的這個問題,心中浮現的答案,竟然是,只要有你陪伴的時候,任何驚險的運動或是狀況,我都會有勇氣嘗試,因為我知道,只要有你在的時候,我一定是百分百的安全。當然,我沒有在課堂上說出這個答案。只是,影片播放的過程中,你的身影,總是斷斷續續的與影片重疊著。

 

末了,我知道,這終究又是一場幻覺。

 

對了,今天是六月一日,又是一個月新的開始,祝福我這個月平安順利的渡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