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去蘇梅島(Koh Samui),那是隸屬於泰國的一個熱帶島嶼,它是我心目中的一個夢想天堂。週遭的朋友始終排不出度假的時間,而我依然堅持幫自己排了一星期的假,隻身前往我的夢想天堂。自從逐漸從林偉的感情抽離後,我發現我的心,變的越來越獨立,也越來越勇敢了。

IMGP0361.JPG 

 

坐上飛機,習慣性的閱讀隨身攜帶的書,出門前,隨手從書櫃抽出兩本書塞進隨身背包裡,也沒看清楚拿了什麼書,因為我知道只要能在我書櫃上生存的書,一定都是可以讓我反覆閱讀的。從包包裡拿出一本書,米蘭昆德拉寫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是一本我百看不厭的書,大概從20歲開始吧,每隔幾年看一次,總會有不同的體會,這是米蘭昆德拉的代表作,曾經被改編成電影”布拉格之春”,米蘭昆德拉,一位捷克的作家,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家之一。我開始又一次的認真讀著這本書,飛機緩緩的起飛了,不久,安全帶的警示燈熄了,代表飛機已經平穩的飛到了一定的高度,我繼續看著我的書,這時坐在我身邊一位男士,突然開口說,「你也喜歡米蘭昆德拉的書啊?」

 

我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對他點點頭,「嗯,你也是嗎?」

 

「對啊,我蠻喜歡他的寫作風格,他總是很深刻的去表達主角的內心世界。」他說。

 

原來身旁這位男士也是一位愛書人,我們從米蘭昆德拉聊到了卡夫卡,又從卡夫卡聊到了村上春樹,最後從村上春樹聊到了中國近代女作家張愛玲,因著這些古今中外的作家,竟然讓我對一個完全陌生的男子,有了一種熟悉的感覺,不知聊了多久,安全帶的警示燈響起,機上廣播著要降落的訊息,這時我們才發現還不知道彼此的姓名,「我叫David,請多多指教。」,「我叫Selina。」

 

David,台北人,32歲,已婚,沒有小孩,自己經營私人企業,射手座,B型。

 

「你要去曼谷嗎?」David問。

「不是,我要在曼谷轉搭國內線班機,飛蘇梅(Samui)。」我說。

「啊?你也要去蘇梅?」他驚訝的看著我。

「是啊,難不成你也要去嗎?」我問。

「是啊,真巧耶!」他說。

 

可不是嗎?真的很巧,一個跟我一樣隻身從台灣去蘇梅度假的人,剛好湊巧的坐在我的隔壁,又剛好跟我有著相同的讀書喜好,不知道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有多少,應該是微乎其微吧。我們一同下了飛機,從曼谷的國際機場,沿著一條長長的路,走到國內機場,我們訂的又是同一個時間飛蘇梅的班機,順理成章的,我們就一起走,突然之間,我們又多了一個話題,從書本聊到了旅行。他是一個愛旅行的人,跟我一樣,他說行萬里路跟讀萬卷書是一樣重要的,所以他愛書,同時也愛旅行,蘇梅島,是一個他一直想來的地方,他說,這個地方彷彿就像他心中的夢想天堂,對於從他口中說出的一字一句,如同是我心理的聲音,我不斷的在心中猛力點頭,贊同他所說的話,而他也像找到知音般的,滔滔不絕的述說他的旅行經驗,雖說我的旅行經驗在周遭的朋友中,也算的上是前幾名的,但是聽了他的旅行經驗後,知道他走過比我更多更遠的地方,讓我幾乎是用仰望的眼神看著他,我們一路上不停的聊著,從飛機起飛,聊到飛機降落。

~IMGP0231.JPG 

「哇,好美的跑道喔。」當飛機緩緩的降落在花園跑道時,我忍不住的讚嘆。

 

蘇梅機場是一個不像機場的機場,很天然、很原始,它彷彿是引領你進入天堂的一道門,我跟David湊巧的一同打開這一扇門,一同走進我們心目中的夢想天堂。

~IMGP0233.JPG 

我跟David一至認為,是緣分讓我們可以這麼巧合的相遇,於是決定往後幾天的蘇梅行程要結伴同行。

 

David是個很好的旅伴,溫柔、體貼、聰明、善解人意、反應快、處事應變能力佳,能夠跟他同行,是我這次旅行的最大收穫。

 

晚餐,我們到恰文海灘(chaweng)選了一家可以躺著看星星的海鮮餐廳,恰文海灘邊的店很特別,他提供客人可以躺著吃飯看星星的環境,就是把一般吃飯用的桌子,換成一張張的大床,我們選定一張大床後,點了各式豐盛的海鮮,各自躺下來遙望滿天的星斗,聆聽迎面而來的浪濤聲,David問我,「常常一個人旅行嗎?」

 

「不常,這次剛好身邊的朋友都沒有空,所以就自己來囉,你呢?」我說。

 

「我常常獨自旅行,因為要找到一個適合的旅伴很不容易,與其跟不適合的人旅行,倒不如獨自旅行,不過這次的旅程,很高興能夠遇到妳,妳一定會是一個很好的旅伴。」他說。

 

我們開始聊了一些各自的事情,分享彼此的旅行經驗,很喜歡這樣的夜、這樣的星空、這樣的浪濤聲、還有這樣跟David聊天的感覺。

 

不久,一桌滿滿的燒烤海鮮已經呈現在我們的眼前了,為了搭配這一桌的美食,我們又點了兩杯啤酒,美酒佳餚,搭配著浪漫的夜空,悅耳的浪濤,也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了。

 

除了第一個晚上,我們各自住在已經預定的飯店之外,後面幾個晚上,我們達成協議,找了一間拉邁海灘旁的兩小床雙人房,一方面節省旅費,另一方面,彼此有個照應,我們每天的活動就是游泳、曬太陽、跑步、按摩、無聊時就騎機車在島上逛一圈,餓了,就到海灘邊的海鮮餐廳,大啖美食,或是到街上,品嚐道地的泰式料理,其中一天,我們買了一個出海浮潛套裝行程。

~IMGP0249.JPG 

 

那天一早,車子到飯店來接我們到碼頭搭船,先在碼頭邊領取我們的浮潛裝備就上船去了,我是一個很容易暈船的人,David說,「不要擔心,我一定不會讓你暈船的,我會負責照顧妳的。」,不久船就開始往龜島(Koh Tao)的方向前進,David拉著我離開船艙,到船頂的甲板上吹風,他說治療暈船最好的方法,就是吹海風,我們就手拉著手走到甲板上,模樣好似一對情侶,甲板上只有我們兩個人,迎面而來的海風,果真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完全沒有暈船的跡象,David問我,「你要不要聽歌?」

IMGP0294.JPG

IMGP0300.JPG  

 

「好啊。」我納悶的回答他。

 

「那就麻煩小姐點歌,今天就讓小弟為您服務了。」David邊說邊表現出滑稽的表情。

 

沒想到David除了愛書、愛旅行之外,還愛唱歌,我想,如果他是單身的話,我會愛上他的。

 

我們在甲板上又唱又玩,還吸引了一些老外的眼光,在往龜島的途中,我們有一個停靠站,船老大說,這裡的海底風景,不看可惜,所以他就在海中央,停船讓我們下去看看美麗的海底世界,雖然我穿了救生衣,但是想到要在這一片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地方跳海,開始有點裹足不前,看著許多老外像下水餃一樣,「撲通撲通」的跳下水,真佩服他們,David看我一直猶豫著跳或不跳時,他說,「不要怕,我會保護妳的。」

「可是…可是…..」

 

還沒等我說完,David又說,「我可是有救生員跟潛水的執照喔,所以相信我,沒問題的啦。」

 

於是他就拉著我手,一起往下跳,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跳海浮潛,當然我還是平安順利的浮在水面上,過不久,我看到船老大放下一個階梯,從船上垂放到海面,早知道我就等一會兒,可以慢慢的從階梯下來。我跟David就這樣一直手牽著手,看遍了這片海域的海底風光,我們彷彿就像一對戀人,突然我對David產生了很強的依賴感,因為在他身上,我找到了安全感。

 

晚上,回到飯店後,我們坐在床上聊天,David說,「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認識妳,總覺得我們好像似曾相似,有種心靈相通的感覺。」

 

不可否認的,對於David,我也有著相同的感覺,只是,想到他已婚的身分,我笑笑的跟他說,「也許我們上輩子是情侶吧!」我想起巴里島那位老婆婆有關前世今生的說法,於是我這樣回了David的話。

 

「坐妳旁邊好不好?」David坐在另一張單人床上問我。

 

「嗯,隨你吧。」有種預感就要發生些什麼吧。

 

David坐到我旁邊,我們靠的很近很近,我幾乎可以感覺到他的體溫,我們繼續聊著米蘭崑德拉,繼續聊著旅行,然後不知不覺的,我們互相擁抱,在David的懷抱中,我的血液裡,充滿了溫暖幸福的感覺,David吻了我,一個很溫柔的吻,當我們四唇相觸時,我的心就像被電到一樣,狠狠的震了一下,彷彿這是一個上輩子就已經熟悉的吻,我們開始無法自拔的擁抱、親吻、做愛,如同兩匹脫韁的野馬,努力的在彼此的身上,探索一些未知的將來,那一夜,我是在David的懷中睡著的,我們如同一對愛侶。


清晨,天還沒亮,我就醒了,看著躺在身邊還在熟睡的David,思緒很亂,想到David已婚的身分、想到自己會不會愛上他、想到接下來的日子,我該用怎樣的心情面對他…………………,想了很多很多,終究還是沒有答案,最後,我自己告訴自己,順其自然吧,很多事情該怎樣就會怎樣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不久,David也醒了,「妳在發什麼呆啊?」他摸摸我的頭說。

 

「坐在床邊看海啊,這種機會是不常有的,所以要努力的看個夠啊!」我說。

於是,David也坐到我旁邊,摟著我說,「那我們一起看個夠吧!」

「你結婚了,對吧?」我問。

「嗯,可以別想這麼多嗎?」David說。

「你愛你老婆嗎?」我不識趣的又繼續問。

「那是不一樣的,我對我老婆有一份責任,而你呢,就像是我靈魂的伴侶,在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時,我就有這樣的感覺。」他說。

「可是,我們是不會有未來的,對不對?」我說。

 

David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把我抱的更緊,「未來的事,誰知道呢?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至少我們現在是在一起的,答應我,不要想太多,好好享受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好嗎?」

 

我點點頭,用力的抱著David,深怕下一刻鐘,他就會消失。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不是相遇太早,就是相見恨晚,永遠都不會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我想這就是生命中的無奈,也就是因為這些無奈,才會造就這麼多偉大的愛情故事。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很有默契的忘記了David已婚的事實,我們如同一對熱戀般的情侶,在島上生活著,我們牽著手在恰文街上走著、在拉邁海灘散步、在游泳池畔戲水、在夕陽西下的海灘上跑步、在夜幕低垂的星空下擁抱,每天伴著我們的是美景、美食、美酒,所有的一切就像夢一般的美,我們在島上過了幾天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IMGP1345-Aloha hotel.JPG 

IMGP1349-Aloha hotel swiming pool.JPG IMGP1440.JPG 


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有結束的時候,而所有的路也都會有走到終點的一天,我們如夢一般的美好生活,就要接近尾聲了,在島上的最後一晚,我拉著David到海灘上看星星,今晚的星空,或許是知曉我與David即將離開蘇梅,所以它們更賣力的演出,想讓我們永遠記得蘇梅的夜空,David說,「你有沒有覺得今天的星星特別美?」,「有啊,我也這樣覺得。」

 

偌大的海灘,很安靜,除了海浪聲跟我們的呢喃細語的聲音之外,聽不到其他多餘的聲音,我們挽著手在海灘走著,很愛這樣的夜空,很愛這樣的感覺,我倆好似相戀多年的戀人。

 

腦中閃過即將離開蘇梅的事實,有種很深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如同美夢乍醒般,過了明天,我與David在島上的種種,就只能深深的藏在心靈深處,我知道明天以後,我們都將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上,在蘇梅一切的美好都只能留在回憶中。「我們永遠待在蘇梅不要回去,好不好?」,David無奈的笑一笑,輕拂我的髮絲,對我說,「傻孩子,人永遠都無法真正隨心所欲,想怎樣就怎樣的,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我當然願意永遠跟你待在蘇梅啊,只是現實生活中常常不允許你有太多的選擇。」,這些道理我都懂,只是心中有一股對於離別的悲,怎樣也揮不去。

 

回程的飛機上,我跟David話都不多,我們緊緊的握著手,想要把這幾天的回憶,用力的握在手上,刻在心裡,我們心裡其實都清楚明白,下飛機後,他是他、我是我,也許有緣,後會還有期,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的生命從此不會再有交集。「你會把我忘記嗎?」我問David,「你以為要把你忘記有那麼容易嗎?小傻瓜。」他說。


與David在蘇梅的邂逅,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愛情,或許可以算是一段美麗短暫又浪漫的愛情吧,原來愛情是有這麼多種風貌的,想起麥迪遜之橋的劇情,雖然女主角最終還是選擇了家庭,但是留在彼此心上的愛情卻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我不知道David會記得多久,但是我知道,我會記得很久很久的。

IMGP1453-Samui Airport.JPG IMGP1460-Samui Airport跑道盡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