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與林偉間曖昧不明、糾纏不清的感情關係,決定要讓自己的心放個假,好好的想清楚與林偉的關係。想到一個遠嫁到馬來西亞的昔日閨中密友,最近她生了第一個小寶寶,一直極力邀請我去馬來西亞玩,就順著這個理由,讓自己的心放個假。


找了一家旅行社,協助處理機票跟簽證後,拎了行李,就往馬來西亞飛去了,飛機降落在吉隆坡的國際機場,好友的老公早在出口處迎接我了,提了行李箱就跟著好友的老公到他們家。見到兩年沒見的好友,我們興奮的抱著又叫又跳,好像又回到多年前的感覺,他們夫妻倆,熱心的跟我介紹了馬來西亞,但是又很抱歉的跟我說,只有今明兩天假日可以全程陪我,星期一以後,他們上班時,我就要自己玩了,我笑笑的說,當然沒關係啦,本來就不打算太麻煩人家了,只是想離開煩悶的台北市,出來透透空氣罷了,這兩天我們逛遍了吉隆坡的大小景點,親眼目睹了將計就計中的「雙子星塔(Twin Tower)」,八十八層樓高,是吉隆坡市區明顯的地標。


感謝好友費心的帶我逛了吉隆坡,也推薦了一些後續可以去走走看看的地方,我們的週末假期很快就過完了。星期一早上,獨自散步到吉隆坡的街道上,找了一家看起來順眼的咖啡廳,點了一杯咖啡,和一份三明治,作為一天的開始,拿出隨手的筆記本,打開隨身聽,很快的就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正當音樂聽的出神時,「不好意思,可以一起坐嗎?」一口標準優雅的英語,我環視了一下四週,轉瞬間都沒有空位了,看了一眼,眼前這個不知是來自哪裡的東方男人,我點點頭,示意他可以坐下,我仍然繼續專心的聽著音樂,無視於眼前這個人的存在,「小姐,您看起來不像本地人,來自哪裡呢?」東方男子說。

 

為了禮貌,我拿下我的耳機回答他,「我來自台灣。」

「來工作還是來旅行的?」他突然用中文跟我說,哇,原來是雙聲帶的,聽說馬來西亞很多人除了馬來語之外,都還精通英語跟華語。

「我是來旅行的。」我也改用中文回答他。

「一個人嗎?」

「是啊。」

「有什麼旅行計劃嗎?」

「沒有,到處走走看看,隨性吧。」

我們就這樣聊開了,旅行就是這樣一件有趣的事,如果在台北市,我一定不會跟一個陌生男子講超過三句話,但是在旅行的途中,就會用比較開放的心情,去接受搭訕的男子。


他的英文名字是Jackson,馬來西亞的華裔,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曾經去過台灣幾次,在旅行社工作,專門帶台灣團體。他知道我是自己一個人來馬來西亞,而接下來幾天,我的朋友也沒空帶我玩,於是他提議,今天下午他剛好有一個台灣團體要進吉隆坡,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可以跟著他們走,還一直跟我保證,他帶的路線,一定是最棒的,他們的行程是下午進吉隆坡後,在凱悅住一晚後,隔天搭船到刁曼島的渡假村,本來我對於Jackson的提議很猶豫,但是Jackson一直跟我鼓吹刁曼島的渡假村很棒很棒,有很美的海灘,還有很藍的天空,還說,他可以有辦法包吃包住,一向經不起碧海藍天誘惑的我,居然就答應他了,我們愉快的聊了一個上午後,他帶我去吃了一頓很棒的午餐,他說這是吉隆坡很好吃的一家餐廳,旅遊書上不會介紹的,午餐後,他也不知去哪變了一支手機給我,教我使用方法,給了我他的聯絡號碼,「我等會就要去機場接機了,你自己先逛逛吧,我如果忙完後,再撥電話給你,你如果迷路了,或是有什麼狀況,就直接用這隻手機撥我的號碼給我,好嗎?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喔!」他說。

「OK,放心啦,我不會迷路的,等你有空,我們再聯絡吧。」我說。

 

告別了Jackson後,腦袋恍恍惚惚的感覺,想起剛剛跟Jackson的對話,還有我們的互動,這樣的事情,在台北市待一輩子,可能都不會發生吧,然而剛剛卻在吉隆坡的咖啡館裡,真實的上演了。

自己一個人拿著地圖,按圖索驥的在吉隆坡逛了大半天,走著走著天色漸漸暗了,接到Jackson的電話,「喂,有沒有迷路啊?」

「當然沒有啦,我這麼聰明。」

「你先去吃個東西,我要安頓我的團員吃晚餐,然後把他們送去飯店後,我才有時間開溜,再帶你去吃宵夜,見識一下吉隆坡的夜晚。」Jackson說。

「嗯,好,沒關係的,你忙吧,我會自己去吃東西。」我說。

「OK,自己小心喔,有什麼事,隨時跟我聯絡,我忙完再打電話給你。」Jackson關心的跟我說。

「好,掰掰囉!」我說。

 

也許是走太多路了,覺得肚子有點餓,找了一家看起來乾淨可口的餐廳就進去解決我的晚餐,約莫九點左右,Jackson撥電話過來,說已經忙完了,我們約在早上碰面的那家咖啡廳。Jackson帶我到吉隆坡一個很大的夜市,他說在這裡應有盡有,各國的料理在這邊都看得到,當然也看到了最貼近馬來西亞人的生活方式,我們在夜市裡吃了一些東西後,買了兩杯果汁,離開喧鬧吵雜的夜市,走到附近一個安靜的公園,Jackson說,「明天一早的船,我們就要出海,前往刁曼島,所以我無法來接你,你要自己在明天七點半到達凱悅飯店門口,沒問題吧!」

 

我還在猶豫著,是不是真的要跟Jackson去刁曼島時,接著Jackson又說「我們會在那裡待兩個晚上,所以要記得準備你的盥洗衣物喔,當然一定要帶泳裝啦!」

 

想到自己一個人待在吉隆坡也有些無聊,又想到碧海藍天的呼喚,好吧,決定一起去吧!「好,我知道,不過你要告訴我,怎麼去凱悅飯店集合?」,於是,Jackson認真細心的告訴我,如何從我朋友家到凱悅飯店的路線,還畫了地圖給我,留了名片給我,最後他還是不放心的說,「我看你還是坐計程車來好了,車錢我幫你付囉!」,可能被他發現我是超級路痴,怕我惹麻煩,還是坐計程車,花點小錢,比較省事吧。

 

Jackson送我回朋友家後,又一再的叮嚀我,要記得調鬧鐘,不要睡過頭了,船是不會等人的。

跟朋友描述的今天發生的事情之後,她笑我說,「果然是超級發電機,居然放電放到馬來西亞來了。」

「冤望啊!我沒有啦,是他自己來跟我搭訕的。」

「那你真的要跟他一起去刁曼島?」朋友口氣曖昧的問。

「不是跟他,是跟他們一團的人啦!」我沒好氣的回答他。

「好啦,跟你鬧著玩的,刁曼島還不錯啦,去走走也好,順便想清楚你跟林偉的關係吧,出門在外,好人壞人都有,自己小心就是了。」

「嗯,我知道啦,以我多年辨識人的經驗,我想Jackson不是壞人啦,況且,我隨身都攜帶著防身小刀跟防狼噴霧氣,不怕啦!」

「時間不早了,你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早點睡吧!這樣才有精神享受你的旅行。」

「OK,你也是,明天還要上班,等我回來再跟你報告了。」

 

收拾了明天要帶的東西後,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

 

早上起了個大早,搭計程車到凱悅飯店的門口,遠遠就見到Jackson的身影,還有他旁邊一團來自台灣的觀光客,朝著他們的方向走去後,Jackson給我一個微笑後,示意我在旁邊等一下,然後我聽到Jackson跟他們的團員說,「我們今天會多一個美女跟我們一起搭船到刁曼島,請各位老婆要看好你們的老公喔!」,我在一旁聽的差點大笑出來。

 

經過一陣擺蕩的船程,終於到了刁曼島,Jackson先帶大家到渡假村check in,看著他們分配鑰匙,心想,會有我的房間嗎?果然,分配完之後,當然沒有我的,就在Jackson跟他們交代相關事項和集合時間後,他們紛紛提起大包小包的行李,就進房去了,而我呆呆的在旁邊站著,這時,Jackson敲了一下我的頭,「美女,你在發什麼呆啊?進房放行李啦!」

「可是,可是我住哪一間啊?」

「這個嘛,可能要委屈你跟我一起住了。」Jackson笑著跟我說。

「啊?什麼?我自己付錢,再加訂一間嘛。」我說。

「小姐,這渡假村很熱門的,要半個月前預定才有房間的,放心啦,我不會欺負你的,因為我是這家渡假村的VIP,所以他們給我的房間是豪華VIP房,兩張大床,一間客廳,一間房間的,我自願睡客廳,把豪華房讓給你,如何?」Jackson說。

「也只能這樣囉。」我無奈的說。

 

進房一看,真的是很豪華,兩個獨立的空間,一個客廳、一個臥室,客廳裡還有一張貴妃椅,臥室裡有兩張大床,客廳跟臥室中間,還有一個門可以關起來,這樣看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Jackson放好行李後,要我先整理一下東西,休息一下,他要先去尋房,確定他的團員的房間都沒有問題。我們的房間有一大片的落地窗,窗子往外看是一大的海洋,視野很棒。

 

突然想起林偉,他曾經承諾過我,要帶我去一個人煙稀少的熱帶島嶼旅行,我想那個島嶼的海洋,一定比這邊漂亮一百倍,然而我卻不知道林偉開的這張支票,要何時才能兌現呢?我跟林偉的關係,一直介於好朋友跟男女朋友之間的模糊地帶,我知道我很愛林偉,林偉也說他也很愛我,但是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一直無法走在一起呢?林偉說,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他怕,他怕不能給我最好的,他怕會不小心弄傷我、弄痛我,他也怕他背負不起這麼大的責任,所以在林偉的身上,我始終要不到一個承諾,好友們跟我說,林偉是個沒有責任感的男人,要我放棄了吧,但是,但是,我真的很愛林偉,我不想放棄啊,原本以為我可以等,但是,我發現我累了,累到想放棄了、累到想逃了,逃到一個沒有林偉的地方。


「叩、叩、叩,幫我開門吧!」,Jackson回來了,他說距離他們晚餐集合的時間還久,他說他想去游泳,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游泳,好啊,等我一下喔,我去換一下泳衣。」我說。

 

偌大的游泳池除了我們兩個人之外,還有三個老外,就沒有其他人了,Jackson說,這家渡假村大部分接團體比較多,而通常團體的客人,這個時間是不會出來游泳的,所以他才會想這個時候出來游,Jackson問我泳技如何,我說「我不會換氣耶!不過我會自由式跟蛙式,但是都不會換氣。」,Jackson聽我說了之後,他一直猛笑,「不會換氣,也算會游泳嗎?笑死我了。」,我聽了以後,一時氣不過,惱羞成怒,撈起一把水就往Jackson身上潑,Jackson也不甘示弱的回敬,我們兩個居然跟小孩子一樣,在游泳池裡,打起水仗,玩的不亦樂乎,後來Jackson拉起我的手,說「來,我教你換氣吧。」,我順著Jackson的力氣,整個人漂了過去,Jackson幾乎是把我整個人抱住,我們相視而笑,接著Jackson很認真的教我換氣,而我卻不成材的怎樣也學不會,最後,Jackson放棄了,他說「你自己先好好練習吧,我要去游幾圈了。」,看著Jackson在水中矯捷的身影,真讓人羨慕,希望有天我也能跟他一樣,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樣樣精通,Jackson說他上輩子一定是一條魚,因為他很愛在水上的時間,一接近水,彷彿就有一種在母親懷抱中的溫暖感覺。

 

那我呢?我上輩子是什麼?林偉上輩子又是什麼呢?朋友們常說,我跟林偉上輩子一定是冤家,所以這輩子才會這樣糾纏不清,我心中困惑著,人真的有前式今生的輪迴嗎?那我跟Jackson上輩子又是什麼關係呢?怎麼會這輩子在吉隆坡巧遇呢?

 

我們看看時間差不多,就上岸回房沖洗,準備吃晚餐了。Jackson帶著他的團員跟我,在島上的一家餐廳吃海鮮大餐,吃完晚餐後,跟團員們交代了明天的行程後,就各自解散了,明天的行程是出海浮潛,Jackson說潛水他的最愛,但是像明天這樣的行程,為了確保每位團員的安全,所以是他壓力最大的時候。

 

晚上,Jackson帶了幾個團員還有我,一起到渡假村裡的PUB聽歌,我點了一杯調酒,其他有人點啤酒,有人也跟我一樣喝調酒,台上的歌手是個皮膚黝黑的馬來女孩,歌聲普通,舞技卻一流,PUB裡開始有人按奈不住,跑進舞池裡跳舞,Jackson這時也拉著我一起去跳舞,我距離那個跳舞的年代少說也三四年了,不知還能不能跳,Jackson說,沒關係,只要跟著音樂隨便跳就好了,又不是要出國比賽,不用太認真啦,於是我就拉著Jackson的手,到舞池上跳舞,我們都很用力的跳的滿頭大汗,Jackson提議說,出去吹吹風,我就跟著他離開PUB了。Jackson拉著我的手,走到了海邊,而我也沒有反抗的讓他這樣拉著我的手,我們在海灘上走了一會兒,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可能是身上的汗水再加上海風吹拂的關係,我覺得有點冷,「好冷喔。」我說。這時,Jackson用他的手臂摟著我,說「這樣有沒有溫暖一點。」我沒有反抗,笑笑的跟他點點頭,我們就這樣安靜地坐著,Jackson突然開口說話「你知道昨天我為什麼要坐在你對面嗎?」

 

「我怎麼知道,沒有其他的位置了吧。」我說。

「不是,是因為你長的跟我一個很喜歡的女孩很像,氣質很像,說話的模樣很像,笑起來更像,所以我就不由自主的坐在你對面了。」Jackson說這話的同時,我發現他把我摟的更緊。

「那個女孩呢?」我問。

Jackson望著遠方,卻不發一語,「分手了?還是?」我又繼續問。

「她睡著了,在海底睡著了,永遠也不會醒來了。」Jackson有點哽咽的說。

「對不起。」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所以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

「嗯,沒關係的,不過能夠認識你真的很開心,更高興你答應跟我一起來這裡。」Jackson說。

「呵呵,我比較開心啦,而且我還要謝謝你帶我來玩啊!」我微笑的說。

 

後來Jackson主動跟我聊了許多關於那女孩的事,那女孩是Jackson一直很喜歡的女生,他知道那女孩也喜歡他,但是Jackson卻始終沒有勇氣把自己對於女孩的心情,清楚地讓女孩知道,因為他覺得自己是個浪子,注定要浪跡天涯的,無法給女孩完整的承諾,所以他選擇跟女孩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在這樣的距離下,Jackson關心女孩、照顧女孩、也默默的愛著女孩,他以為這樣的距離對女孩比較好,他也以為這樣的距離不會讓女孩愛上他,Jackson說,愛,對於他一個浪子而言,真的太沉重了,他可以用力的愛著女孩,但是他不希望女孩愛上他,女孩的愛,對他來說太珍貴了,是他無法承受的。終究那女孩還是愛上他了,深深的愛上了,Jackson選擇了逃避,逃避女孩的愛,他逃到海底,逃到那酷似母親懷抱的海洋裡,馬來西亞周圍的海域,幾乎都有Jackson的身影,某次,Jackson又獨自來到刁曼島,女孩為了給他一個驚喜,也偷偷的跟來了,當女孩知道,Jackson出海潛水時,女孩也要求船家載她到Jackson潛水的那個海域,女孩在岸上看到Jackson換下來的衣物,所以她知道Jackson此時一定正在海中玩的很開心,她不自覺的露出會心的一笑,不久,女孩遠遠的看到一個身影,她知道那是她最愛的人,她想要在海中給最親愛的他一個擁抱,所以她憑藉著自己60分的泳技就往Jackson的方向游去,Jackson並沒有發現她,說時遲,那時快的,突然在看似平靜的海面上起了大浪,女孩的泳技抵不住大浪來襲,她開始在海上奮力的掙扎,這時,遠方的Jackson看到她了,他使盡全身的氣力想要游向女孩,無奈大浪把他們的距離越拉越遠,Jackson不顧一切,奮力的游,他只想要快點抱住女孩,但是當Jackson游到時,女孩已經不見了,Jackson像無頭蒼蠅似的,在海裡拼命的找,但是始終不見女孩的蹤影,他找了搜救大隊來找,依然沒有找到,Jackson坐在岸上哭泣,他看到女孩為他準備的三明治跟點心,他的心如同被拉扯般的痛,他最愛的女孩,怎麼不見了,他望著大海,他說,只要女孩能回來,他一定會跟女孩保證會愛她一輩子,照顧她、保護她一輩子,一定會給女孩一個完整的承諾,終究那女孩還是沒有回來。Jackson跟我說,女孩一定是覺得海底的那張床太舒服了,所以她不想起床了。

 

聽完Jackson的故事後,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看著Jackson眼角泛著的淚光,我想起了林偉,想起我跟林偉之間,是不是跟Jackson和女孩的故事很像呢?

 

林偉是不是也要到了我永遠不會醒來的那一天,他才會願意給我承諾呢?現在的情緒很悲,悲Jackson的故事,悲我跟林偉的故事,我不知道林偉是不是有如Jackson愛那女孩一樣的愛我,但是我知道,我愛林偉的心,一定不會輸給那女孩。

 

Jackson說,經過那件事後,他幾乎迷失了自己,也忘了女孩的容顏,更憎恨海洋,他想要去旅行,想要逃離眼前的一切,獨自背起20幾公斤的背包,攀登青康藏高原,一個離海平面最遠的地方,獨自走了三個多月,他試著在旅行中找回自己,找回女孩的容顏,他做到了,回來後,他到旅行社上班,專挑到刁曼島的團體,因為他知道女孩在那裡等他。

 

經過幾天跟Jackson的相處,與Jackson道別的前一晚,我顯得依依不捨,我在Jackson的身上隱約的看見林偉的影子,或許這是移情作用吧,我居然覺得我有點喜歡Jackson,那個晚上,Jackson帶我到沙灘上看星星,Jackson說「我覺得妳好像是女孩派來陪伴我的天使,不過我們終究還是要分離了。」

 

我聽了他的話以後,鼻頭很酸,但是還是笑著跟他說,「我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啊!只怕到時候你已經不記得我了。」心想著,對於我們的告別,我也是不捨的,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你的女孩已經永遠的活在你的心理。而我呢?

 

我跟林偉,也許還有漫漫長路要走吧,因為我終究還是放不下林偉的,終究無法乾脆的斬斷我們的情緣,原以為這次旅行結束後,我可以決定不再愛林偉、不再等待他的承諾,終究我還是做不到,我想把Jackson的故事跟林偉分享,告訴他,人為什麼要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會有勇氣表達自己的心,但是一切卻已經都來不及了。

 

在這次的旅行中,我認識了Jackson,也看清了自己的愛情,我知道我還是會無怨無悔的愛著林偉,因為我相信林偉有著一顆跟Jackson愛那女孩一樣的愛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