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4年

離不開你動人的眼眸、離不開你溫暖的懷抱、更離不開你體貼的溫柔。離不開你的人、離不開你的心、更離不開你的靈魂。再多的離不開,我還是離開了你。

 

你曾說過,「流浪」是人世間最浪漫的事,於是,我開始「流浪」。背起沉甸甸的行囊,帶著你給我的回憶,我走出了我們熟悉的城市、走出了我們熾熱的愛情。,

 

獨自漫步在巴黎香榭大道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想起你的微笑的臉龐,想起我們肩併肩走在擁擠台北西門街頭的模樣。走累了,停歇在街角的一家咖啡屋,獨飲一杯散發濃厚歐洲風味的咖啡,憶起台北東區星巴客裡的焦糖馬琪朵,那是你我的初遇。望著遠處突起的凱旋門,想起你說的,關於凱旋門的故事,你說這是當時拿破崙為了要讓他的新娘子,穿越凱旋門到達羅浮宮舉行婚禮,而特別建造的,你說,你也要給我一個穿越凱旋門的特別婚禮,喝著咖啡,望著凱旋門,我努力揣摩著我們甜蜜的婚禮,臉上露出幸福的笑意。

 

你說你嚮往法南小鎮的悠閒,有朝一日要帶著我到小鎮上,住上個把個月。於是,我到了普羅旺斯,走過熱鬧的亞維農、穿梭在擁擠的坎城海灘、體驗尼斯的度假中心、品嘗馬賽的鮮美魚湯、欣賞遍佈山野的薰衣草,我愉快的走著,只因為我踩在那塊你嚮往的土地上。腳步移到了羅亞爾河的城堡,看著具有文藝復興氣息的雪儂梭古堡、富含王者風範的香波古堡,遙想數千年前,古堡主人的愛情故事。你說過,算命的說,你上輩子是出生於王公貴族,我想著你是不是也擁有一座古堡,而你跟我是否也曾在古堡內譜出動人的愛情故事,我想應該是有的吧!因為,算命的跟我說,我跟我的愛人擁有八世情的緣分,所以我知道,我們在遠古時代早已開始相戀,然後到今世,然後永生永世都不分離。

 

某個在異鄉清醒的早晨裡,腦海浮現,許多個夜裡,我們緊緊的依偎著,一部接一部的看著日本愛情偶像劇,我會撒嬌的賴著你說,我要你在東京鐵塔上吻我、我要你陪我坐上台場的摩天輪、我要你拉著我的手在澀古街頭漫步,而你總是疼惜的撫著我,一一的允諾我,那時的我,有著滿滿的幸福。

 

我的心帶領著我的腳步,降落在日本的成田機場,彷彿空氣中逐漸充滿偶像劇的氣氛,隨著山手線、中央線的起伏,我游走在偶像劇的場景中,彷若我就是劇中的女主角,而你就是那永遠愛著我的男主角,我想像著,我們一同在淺草觀音寺前許下生生世世相愛的諾言,我們共同編織了一齣一齣的浪漫愛情故事,我幸福的微笑著。

 

途中的旅人說,西藏是一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霎時間,我如夢初醒的記起了那一天,他們說,你去了天堂,他們說,我不要難過,你是去一個沒有苦痛的極樂世界,於是我望著你蒼白的臉,平靜的送你去了天堂。是了,我要去西藏,去那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也是最接近你的地方。

 

緩步踏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拉薩,努力的呼吸著,吞吐著接近天堂的空氣,為了到達最接近你的地方,風塵僕僕的從拉薩、經過江孜、到日喀則,然後西行阿里,不畏路途的艱辛,一次又一次的抹去臉上的汗水跟塵土,我用力的呼吸著、用力的走著,遠遠的,一座雪白的峰頂矗立在蔚藍的天空裡,旅人們說,那就是俗稱「神山」的崗仁波齊峰頂,也就是距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於是,我不顧一切的爬著,使盡全身的氣力,只為接近你。終於,我站上一個離你最近的地方,雲霧飄邈中,隱約看見你朝著我揮手,露出你慣有的笑容,你輕撫我的臉頰,對我說:「寶貝,不管你走到海角天崖,我會永遠伴著妳,和你一同品嘗人世間最浪漫的事。」,恍惚中,望著你,我露出幸福的微笑。

 

原來,你一直都在,你的腳步跟隨著我的腳步移動、你的心貼近著我的心擺盪、你的靈魂守護著我的靈魂前進,原來,我未曾離開你。有了你的陪伴,我會勇敢的繼續往前走,直到與你在天堂重逢的那一刻。終於我才明白,有你陪伴的流浪,那才是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