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拉薩-->米拉山口-->魯朗林海-->八一鎮, 晚餐:魯朗石鍋, 宿:三鑫大酒店

Day2:八一鎮-->千年核桃民俗文化村-->卡定溝風景區-->拉薩

今天我們要離開拉薩,開始我們的租車行程

還記得昨天那位跳起來的夥伴嗎?

一早正當我在整理行李時,另一位夥伴來通知,跳起來的夥伴在吸氧打點滴.......

這....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夥伴為了想要減少高原反應,跑去飯店的醫務室買高原安(某種有效對付高山症的藥)....

但是經過醫生一番檢查後,建議夥伴要盡快吸氧打點滴,不然很危險的....................

於是夥伴就這樣體驗了吸氧及打點滴的過程~~花了將近300元人民幣......

真有這麼危險嗎??個人認為應該是還好啦...這邊醫生非常喜歡叫人打點滴~~

不過這點滴是真的有它的神奇療效.....

據夥伴形容~吸氧打完點滴後,馬上變成一條活龍!!!!!

我想應該可以跳得更高更遠吧.......

結束吸氧打點滴的行程後,我們就要暫時揮別拉薩

展開我們林芝兩天一夜的千里長征~~~~

何謂千里長征??

從拉薩到林芝的單程距離差不多五六百公里......來回當然就是千里了......

林芝是整個西藏海拔比較低的區域

但是從拉薩到林芝要翻過海拔5013.25公尺的米拉山口

導遊因為擔心我那位跳起來夥伴的身體狀況

本來打算去程不停米拉山口,車子直接開過去,回程再停~

但是那位跳起來的夥伴,經過吸氧打點滴後,馬上變得生龍活虎....再高的山口他都不怕呀!!!!

於是,到了米拉山口後,大家就紛紛下車拍照囉!!!

而我卻是先衝去廁所解放......

離開拉薩後,所謂的廁所,都是挖出一個溝,然後就蹲在溝上解放了.....

同時還可以跟隔壁的聊天話八卦的.....

沒有門這是正常的....有屋頂算是不錯的!!!!

米拉山口的廁所很棒.....通風....沒有太多的異味!!!

當你解放時,會有一種一瀉千里,淋漓盡致的快感........

於是回程再度經過這裡時,我有二度造訪~~~~~

除了廁所,當然還是要用力的拍美景!!!

照片上的美,真的不及現場的十分之一...那種讓人感動的美是需要自己去體會的!!

過了米拉山口後,海拔逐漸降低,我們下一個目標是魯朗林海...這一趟的距離就很遙遠了!!!

中途我們隨意找了一家店吃午餐~又繼續趕路了!!!

沿途遇到喜歡的景色,還是可以隨時讓司機停車,給我們下車拍照的!!!

不過後來大家都懶懶的在車上亂亂拍了....

雖說是亂亂拍~但是那個風景...怎麼拍怎麼美耶!!!

行程中,本來有打算去巴松錯

但是專業的導遊建議說~因為我們接下來會去羊湖及納木措,所以巴松措其實可以省略....

而且巴松措正值整修階段,去了可能會覺得不值得.....

於是我們一行人討論的結果就是省略囉!!!

後來有遇到去過的旅人分享,發現我們導遊的專業建議是對的!!!!!

車子開太久了,到路邊的加油站休息一下,讓大家去處理一下重要的生理問題.....

怎麼連站在路邊,隨便拍都美成這樣呢.....

途中不斷的經過檢查哨,導遊司機都要出示相關文件受檢!!!

外賓是一定要辦理入藏批准函,全程也一定要有導遊陪同的,千萬別抱著僥倖的心態....

車子到了林芝時,我們還要全車的人開到公安辦事處之類的地方,讓導遊下去辦完相關手續後

我們才能繼續在林芝各處移動.........真的管制的很嚴格!!!!

距離魯朗林海越來越近了......期待能看到南迦巴瓦峰....

原本一直在雲層中若隱若現的身影...

也許是聽到我們的祈禱~也許是眾神的加持.....南迦巴瓦峰在我們的期盼中露臉了!!!!!

ˋ

站在一片廣漠的林海中,眺望南迦巴瓦峰的全貌

雖然沒能走進南迦巴瓦峰,這樣的遠觀又何嘗不是一種美了.......

離開了魯朗林海,準備來去當饕客了......

來到了魯朗,一定不要忘了魯朗石鍋......湯頭的滋味一定會讓人一吃就愛上的!!!

今晚,我喝了我在西藏的第一口含有酒精的飲料--青稞啤酒!!

酒足飯飽後,就來到我們今天睡覺的地方-三鑫大酒店,整體感覺還可以....

其實對於我們而言,只要有乾淨的床鋪跟充足的熱水,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因為這裡的海拔只有兩千多,完全沒有任何高原反應~一夜好眠.......

第二天,因為我們捨棄了巴松措,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到千年核桃民俗文化村及卡定溝風景區走走....

大夥討論結果,就同意導遊的安排~~

千年核桃民俗村在尼洋河畔,旺多神山腳下,加上海拔高度對於一般人而言是剛剛好的!!!

一整個人感覺很舒服,好想在這裡住下來.....

大家應該也有相同的感受,居然在這個地方待了大半天,遲遲不肯離去......

依依不捨的離開千年核桃民俗村後,接著到卡定溝風景區

這裡的海拔同樣不到三千公尺,是西藏渡假的好地方~

這裡最壯觀的是落差將近200公尺的天佛瀑布

瀑布旁邊還有許多隱藏你的諸神眾佛...只怪我資質愚昧,竟然都看不出來....

導覽人員一直在說..有沒有看到旁邊那個..就很像是觀音....那邊那個..就像是XXX佛~

而我卻只能愣愣的站在旁邊,一頭霧水的看著其他人猛點頭~~~~~

我還以為我是有慧根的,看來差得遠了........

離開天佛瀑布後,我們就往拉薩的方向前進了......

途中,導遊帶我們到一戶人家的帳篷作客.....女主人熱情的幫我們到酥油茶~

簡單閒聊的過程中,得知原來女主人跟我同年齡!!!

但是在她臉上顯露出的是努力生活的痕跡.......突然覺得好像我們的生活過得太安逸了!!!!

距離拉薩越來越近了

兩天一夜的林芝千里長征,也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下次再來林芝,我應該會排3-5天的行程!!!

兩天真的太拼了......5天的行程還可以走到米堆冰川,然烏湖.......

回程的路上,看著路邊的青稞田跟油菜花田,讓我想到了花東縱谷....

感覺林芝很像是一個放大版的花東縱谷~

山變得更高...樹變得更大...天空變得更遼闊~

然而人卻變得更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