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感覺腦袋清楚一點

喝了幾口水....五分鐘後...吐~

心想,那去喝碗熱粥,不知道會不會好些........

於是到了餐廳,喝了兩口粥....十分鐘後....吐~

心裡開始有點沮喪...我總不能未來的時間都在嘔吐中度過吧.......

看到吳先生迎面走過了,跟他說了我的狀況~

他要我到酒店附設的醫務室去看看....應該會有幫助的!!!!

這家酒店真的很貼心,提供這麼好的服務....那就走吧.......

醫務室裡的醫生,幫我量了血壓,測了血液的含氧量...

然後說~你這是輕微的...我開個藥給你~大約45分鐘後症狀就會舒緩了,如果還不舒服,再過來打點滴吧.......

於是,就看那醫生忙東忙西在包藥,別問我那是甚麼藥....我也不知道~我個人稱之為神藥......

一會兒過後,醫生拿了六包寫上編號1-6的藥,要我三餐飯後,按照順序吃~~~~

我當然是乖乖的馬上吃了編號1的藥~繼續躺在床上昏睡.......

大約11點左右,電話響起,原來導遊帶著其他夥伴要前往大昭寺,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

吃了藥,經過兩小時的昏睡,好像整個人有一種活過來的感覺.......

於是約好了會合的地點,起來簡單的梳洗一下,就出門了......

瞬間有一種海闊天空,神清氣爽的感覺.......全身的器官好像又開始再度運作........

我不知道我吃了甚麼神藥~讓我在經過無止盡的嘔吐後,瞬間復活了!!!!

謝謝醫務室的醫生~

踩著輕快的腳步,招了一輛Taxi,往大昭寺前進

天空變的好藍,白雲變的好白,我的腦袋也跟著清澈了起來...........

車子只能停在大昭寺的外圍,要自己步行走進去,於是我在北京東路下車,沿著丹杰林路走到大昭寺廣場與夥伴們會合

說明:在拉薩市區搭Taxi一律都是RMB10

夥伴們戲稱,我在大昭寺前復活了.........

雖然整個人舒服很多,但是許久未進食,還是有點虛虛的感覺

不過此刻的我居然有了肚子餓的感覺....這是好像現象~逛完大昭寺就可以去好好的補充一下能量.......



大昭寺是我在西藏看到的第一間廟,而它也是西藏興建的第一座寺廟,更是藏區最重要的寺廟!!!

關於大昭寺的傳說

在1,300多年前,拉薩河谷平原本是一片沼澤,藏王松贊干布的妃子赤尊公主打算在這裡修建佛寺,供奉她從家鄉帶來的釋迦牟尼像,於是選好地點開始修建。

不料白天蓋好,晚上就被鬼神全部拆毀。赤尊於是請求文成公主幫忙堪輿占卜,

文成公主說吐蕃地形如同一個仰臥的魔女,拉薩是魔女的心臟,臥塘湖是魔女的心血,

要建成佛寺,必須用1,000隻白山羊從果噶拉山馱運土石,把臥塘湖填滿才能消除惡兆。

赤尊便按照文成公主的建議修築大昭寺。

寺院建成並開始供奉的時候,松贊干布命令石匠雕刻一隻白山羊,以紀念山羊的貢獻,

並供奉於大殿西南角,寺名於是也稱為「羊土神變殿」(Ra-Sa-Vphrul-Snang),

拉薩的古名「邏些」就是由藏文Ra-Sa(羊土)而來。

此後,大昭寺的藏語名稱便改為「祖拉康」(Gtsug-Lag-Khang),意為經堂。

因殿內供奉文成公主帶來的覺沃像(釋迦牟尼金銅像),藏族同胞又稱大昭寺為「覺康」(Jo-Khang),意為供奉釋迦牟尼佛的殿堂。

「大昭寺」是漢語稱呼,「昭」來自蒙語,解作寺廟。

大昭寺門票RMB85

開放時間:09:00-18:00

在金碧輝煌的大昭寺轉了一圈後,走到寺廟外面,看到一群在修補寺廟屋頂工程的人

剛開始,我們還以為他們是在上面表演歌舞,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修補屋頂的工人

一群人邊工作,還可以邊唱邊跳,一整個很開心的氣氛.......

從大昭寺,還可以遠眺布達拉宮

轉完大昭寺,我真的餓了........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決定到知名的雪域餐廳大吃一頓!!!!

不巧的是雪域餐廳客滿....服務員帶我們到隔壁的店,據他的說法是...東西一樣好吃!!!!!

於是我們到了西藏丹立林咖啡餐廳

不管了,肚子餓的時候,只要有東西吃就開心了........

點了好吃的蜂蜜酸奶...酸奶蛋糕...炸土豆....西藏鍋貼.......

一大堆的食物...最後的結果還是吃不完~~~~

發現我在西藏最愛的食物是酸奶....口味跟優酪乳很像~

一般的酸奶會加白糖一起吃,但是這裡是加蜂蜜....真的好好吃唷~~~

那個酸奶蛋糕也是一級棒的....

下午茶時間來一塊酸奶蛋糕配上一杯黑咖啡....呆坐在八角街上的餐廳,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我想那將會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這一餐是我從火車上的晚餐後,真正的一頓飯.......吃飽了..整個人精神許多!!!

於是決定到八角街轉轉~沒有特別的目的,就當是逛街了!!!!!

還看到拉薩電影城耶!!

最後一天待在拉薩時,有兩個夥伴居然跑去看電影了........


轉完八角街,就搭Taxi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