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2010年的最後一天了

每年到了這個日子總是要回憶一下這一年到底活著幹嘛...

2010年的我

表面上雲淡風輕 生活得很低調

骨子裡卻早已騰雲駕霧 百轉千迴了

2月,正值農曆年時

去了一趟屬於陽光與海洋的長灘島

在那裡歡度了農曆除夕、西洋情人節、還有生日

謝謝那時候身邊的朋友們~

《遊記》長灘島~BORACAY天堂

3月的某一天

朋友說,你不是一直想去西藏嗎?

要不要今年就出發

對於西藏,早已不知想了多少年

最後總是因為找不到旅伴,只好作罷

這次因為朋友們熱情的大力相挺

終於在5月真的成行了,圓了那個想了很久的夢

謝謝你們一路相伴!!

5月的西藏之旅,如今想來應是生命中的一個轉折

結束14天的旅程後

雖然人已經回到了台北城

但是心跟靈魂彷彿遺落在西藏

每日每夜的想著我要再回去

耳邊伴隨著一個奇妙的聲音~「我要去轉神山....」

於是,選擇了跟隨心的方向

8月再次離開台北城,再次踏上雪域天堂

此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轉神山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冥冥之中老天爺總是有祂的安排

走了三分之一的轉山路

岡仁波齊 

卻因為一些奇怪的原因而無法繼續

於是,轉神山就成了一個未完的夢

在西藏天堂待了一個月的光陰

因為那些日子 因為那個未完的夢

此生想來將會與西藏結下不解之緣

一塊想了許多年歲的土地

一旦踏上了

雙腳竟然無法自拔的不捨離去

那麼藍的天空 那麼綠的湖水

那麼潔白的雪山

那麼善解人意的人們

轉身離去的剎那

我清楚明白著~我會再回來的~

西藏探索之旅

9月,身體回到台北城,心跟靈魂沒有回來...

渾渾噩噩,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10月,突然一個聲音說著「開始學習藏文吧!」

對於語言學習,一項駑鈍的我

竟然順從心的聲音,老實不客氣的認真唸藏文

找教材,反覆背誦,練習書寫......

別問我為什麼要學藏文

我真的不知道....

學習寫在世界屋脊上的文字

也許這樣的日子,可以讓我的身、心、靈合而為一

而不再是四分五裂的飄散者

現在的生活就是學藏文,聽藏文歌,回答西藏旅遊問題,規劃西藏旅遊行程

閱讀西藏相關的資訊,等待2011年的西藏行

站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

回望過去的364個日子,看來也算精采了

展望2011年,一時間居然感覺詞窮....

只希望日子安安靜靜,平平安安的走下去...

把藏文學好....

完成轉神山的大夢....

在西藏安靜的待一段日子....

幫助更多朋友完成旅行西藏的夢想....

去旅行....峇里島、泰國、澳洲.....................

以上是現在想到關於2011年想要做的事~

除了旅行,通通跟西藏有關............

所以我才說,我已經跟西藏結下了不解之緣

等到明年此時,再來一一檢視成果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過去 不管是好的 壞的 通通讓它過去了

未來 已經擺出最美的姿態迎接我們了.....

迎著時光的腳步往前走去~

西藏班公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