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塗鴉妹看到朋友MSN上貼的連結,隨意點進去看

片長8分多鐘,而塗鴉妹居然可以很有耐心的看完

通常網路上的影片,超過3分鐘的,塗鴉妹都是快轉啦~~

由此可見,這段影片多麼的吸引塗鴉妹.......

塗鴉妹好奇的是那個結局的最終作品到底會變成哪一付鬼德性

有興趣的人一起來看看吧!!!

如果您曾經有類似的工作經驗,一定會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


所謂的創意、專業、品質

常常都在白目老闆或是付錢客戶的一句話中就抹煞了!!!


塗鴉妹的工作生涯也是在這樣困苦的環境中渡過

最初的工作是承接許多大企業的案子

當時年少輕狂,以為這樣會有比較多的創意發展空間及磨練的機會

事實證明,確實有幾度被客戶磨練的不成人型,失去自我~~~(其實應該說是折磨啦!!!)

因為~付錢的是老大...而我們只能拿人手軟

遵照客戶指示,在夾縫中求生存

偷渡一點自以為的小創意~~

多做事,少說話....

收起理想抱負,滿足客戶需求,祈禱盡快結案


經過幾年的折磨以後,終於媳婦熬成婆!!!

換我折磨人家了!!哈哈~~~

再度懷抱著理想抱負,進到大企業

以為這一次,應該可以讓創意有發展的空間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影片中,那位客戶代表對廠商說~我們老闆喜歡演歌,所以請把背景音樂換成演歌~~~

我笑了....我好像也幹過這種事......


「要麻煩把網頁字體放大一點,因為我們老闆說字太小,老人家看不見~」

  -->有沒有搞錯,我的產品是要賣給年輕人,老人家不會來看吧.......

「要麻煩把顏色作的熱鬧一點,因為我們老闆說這樣太呆板了~」

  -->明明賣的是專櫃的名牌,幹麻偏偏要搞的跟夜市地攤一樣....

「要麻煩廣播稿的速度放慢一點,因為我們老闆說講太快聽不清楚~」

  -->你嘛幫幫忙,我就是要營造限時搶購的感覺,你卻要享受打太極拳的悠閒....


雖然我心中明白著也清楚著孰是孰非,更盡力的嚐試溝通與協調

無奈~還是那個商場上不變的法則...付錢的是老大

為了五斗米,我只好再度折腰了!!!

收起理想抱負,滿足老闆需求,祈禱商品熱賣.....


在現實的轉輪之下,很多角色的扮演都是既無奈又無力的

經歷過不同的角色扮演後,已經懂得體諒與包容

明白了在這樣險惡環境中生存的不二法則就是--有限的空間中發揮無限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