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二) 

天氣:上午下雨,下午轉晴

一早,塗鴉妹正在準備豐盛的早餐時,突然間頭頂上滴了一滴水

不會吧~外面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嗎?

可能是的錯覺,繼續認真的作早餐~~~

一滴~二滴~三滴~~~

媽呀.....真的在滴水,不是錯覺

第一時間,快速的收起早餐,準備一探究竟

拿了一把椅子,掀開木作天花板的維修孔,看看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事情大條了~水泥天花板上,明顯出現一條水線的滴痕.....而且滴水情形算是嚴重的

第一個反應就是樓上水管在漏水.......

因此1號嫌疑犯出現了!!

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樓上也沒人呀~無法找出兇手

好吧~先做好屋內的備戰措施,以免木作天花板,慘遭毒手

放置好水盆及抹布備戰

sIMG_1034.JPG sIMG_1035.JPG 

下午天氣放晴,居然滴水狀況也減輕

難道是跟下雨有關係嗎?

莫非外牆防水功能有問題開始滲水

但是根據合理的推測,這個可能性不大


晚上終於等到樓上的帥哥美女回家了

馬上告知他們漏水的事情

對方也很阿沙力的說,他們明天找人來看,若是他們的問題,一定會處理


4/22(三)

天氣:整日大雨下不停

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戰況

哇~發生什麼事了,外面雨越大,滴越多嗎?

緊急打電話給1號嫌疑犯,請他今天務必請人來處理,因為真的很嚴重

但是另一方面,塗鴉妹心理開始有點納悶,難道真的跟雨有關係嗎?不可能~千萬不要....不然真的會很麻煩~

今天一整個天就在防守戰區中度過,終於1號嫌疑犯找的人來了~

他看了一下,又帶我也上去樓上看了一下

樓上的地板牆面,完全乾燥

而且,一年前才剛換完冷熱水管,會出問題的機率應該很小~~~~~

但是,為了用事實洗刷嫌疑

1號嫌疑犯願意配合關掉總水源,以協助辦案


同時間,塗鴉妹閃過一絲其他的念頭

如果兇手不是1號嫌疑犯,那還會是誰呢?

一瞬間,隔壁樓上馬上被列為2號嫌疑犯

假設兇手是隔壁樓上的住戶,理論上,隔壁住戶一定難逃一劫

為了不要打草驚蛇,先調查隔壁住戶再說....


所謂的隔壁,其實並不是真的隔壁,必須要先走下樓梯到一樓,再從另一個樓梯往上爬~

按了電鈴,許久才有人回應

「要找誰啊??」-->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塗鴉妹:我是住隔壁的,想要問一下,這兩天你們的廚房天花板有沒有漏水現象

中年男子緩緩開門,然後邊說:有啊~這兩天一直滴,我本來想說明天要去買個防水膠布貼起來....

塗鴉妹:防水膠布?你知道什麼原因嗎?

中年男子:不知道耶!!但是它一直滴,我一直擦,好累耶,拿個防水膠布貼起來應該就好了!!!!

塗鴉妹臉上劃過三條線......這先生會不會太白目了呀!!!連基本常識都沒有

塗鴉妹:那~先生我方便看一下你們家的滴水狀況嗎?

中男年子:好呀~

塗鴉妹進去後,直接掀開他們的木作天花板,白目先生看的目瞪口呆

「啊~原來這個還可以打開唷~我還以為只有滴這一排,原來這麼一大片!!!」

歐~買尬~塗鴉妹真的快要昏倒了!!!真的是白目的很徹底

白目先生:那你們那邊也會唷?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下雨的原因~~~~

2009-04-29_175516.jpg 

2009-04-29_181107.jpg 

事情發展到這裡,塗鴉妹心裡有底了!!2號嫌疑犯八成就是兇手了~


塗鴉妹:應該跟下雨沒關係,我猜可能是你們樓上的水管有問題

白目先生:歐~那怎麼辦?還是我先把它貼起來好了~不然,你看一下怎麼樣再跟我說好了~~~~

@#$%...要不是我家也漏水,誰管你怎麼辦呀~

塗鴉妹:好啦~我會去樓上看一下再說!!!!

塗鴉妹離開白目先生那邊後,直接到2號嫌疑犯的住宿

一位老先生來應門

塗鴉妹說明來意後,老先生極力撇清關係

「不可能是我們啦~我們的熱水管之前漏水,已經換過新的了~」

塗鴉妹:阿伯,我可以去你們廚房看一下嗎?

2號嫌疑犯:不可能是我們啦!我們現在要睡覺了~要看明天再來看

塗鴉妹:好~那明天我會找師父一起過來看


八九不離十,2號嫌疑犯應該就是兇手了!!!


4/23(四)

天氣:晴

外面出太陽,屋內漏水情況沒有好轉也沒有加重

今天一定要找出兇手,約了一個懂水電的朋友一起到2號嫌疑犯的住處

一進到廚房,賓果~兇手就是他~~~~

地板明顯的潮濕,牆壁還出現了壁癌,整個空間濕氣很重

朋友說:ㄚ伯~摳 玲 是 林 甲 最 貫 烙 最  歐(可能是你這裡的水管漏水唷~)

2號嫌疑犯:謀 摳 玲 啦~

塗鴉妹為了要提出證據才說話,於是要求2號嫌疑犯先把水源總開關關閉,我們再來看看結果

2號嫌疑犯顯出無奈的模樣,配合辦案!!


中午左右,關閉2號嫌疑犯的水源總開關

戰區狀況持續好轉

證據已經明顯顯示兇手就是2號嫌疑犯了!!!


4/24(五)

天氣:晴

一早就去告知2號嫌疑犯,明顯的證據

2號嫌疑犯還是不認罪,還要再來一個垂死前的掙扎

要求再把水源打開

如果水源打開後,戰區有明顯的惡化,那他才會找人來看

好吧~就讓你甘願一點!!!二話不說打開水源

然後馬上趕回戰區觀察戰況~~

就在水源打開後的半小時,戰況就開始變的嚴重了,而且比前兩天還可怕

立刻告知2號嫌疑犯,根據證據顯示,百分之百兇手就是你~~


這次,2號嫌疑犯沒有任何的推託之詞

厚啦~寄 貴 剛 ~哇 ㄟ 恰 郎 賴 跨( 好啦~這幾天..我會請人來看)


塗鴉妹終於找到兇手了~~~

接下來就是要緊迫釘人,請他門儘快修復管線!!!!

 

延伸閱讀

《生活》屋頂漏水緝兇全紀錄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