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 台北-->香港-->成都(CX407/CX6122)  宿:火車

一早,天微亮,拖了行李就往機場前進

行李不算多,登機箱(拖運)+45公升的登山背包(只裝不到一半)+隨身包包

可以參考我的行李清單

七點左右到了中正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準備搭程08:05的飛機到香港轉機

過海關時,出現一個小插曲.....

忘了把一罐超過100ml的乳液丟到託運行李中.......

結果差點出現被丟棄的命運....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長官們終於通融答應幫我託運.......

 

經過一小時45分鐘的飛行,到了香港機場....

由於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一下飛機就快步前往轉機處........

改搭中國國際航空的飛機,明顯的比國泰的飛機小了許多.....

從香港飛成都的班機誤點了,預計的抵達時間是13:45,結果一直到兩點多才到,等我們拿到行李出關已經三點多了.......

我們跟旅行社的成都聯絡人約好拿入藏證及青藏鐵路的火車票,還好另一位夥伴先抵達....否則那位送票的人,應該會等到很火大!!!!

跟夥伴會合後,決定先搭Taxi到火車站寄放行李,再前往很多人推薦的錦里閒晃+吃吃喝喝

Taxi一開進市區後,沿路猛按喇叭....有些讓人受不了,後來發現猛按喇叭在整個中國大陸算是常態吧....是我自己少見多怪了!!!

旅行過地球上許多國家,這卻是我第一次真正踏上中國的土地......

成都火車站前,人山人海....還有人看起還好像在火車站外面住了很多天了~~

但是這幅景象,好像也是我少見多怪....聽說廣州火車站的景象更為壯觀~~

我們寄存了行李後,確定好搭車的時間,就搭Taxi去錦里了.....

對於僅裡的印象,來自於網路上的資料,好像這是一條古色古香的大街....

親自來了之後,感覺彷彿置身於古裝劇的場景中!!!

在錦里古街裡,來回逛了一圈,沒有太大的感動,感覺是一個過度人工化的古街.....

反正趁著等火車的時間,過來晃晃打發時間,隨意吃個東西,也還算可以的!!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往成都火車站前進,準備迎接44小時的青藏鐵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