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就是漫天狂沙飛舞的那個星期天.....

塗鴉妹不知哪根神經錯亂,竟然跑去騎腳踏車

那是一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偉大情操吧!!!!

因為塗鴉妹多吸了幾口氣,那麼芸芸眾生就會可以少吸幾口......

那天,就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沙塵暴那天

我從永和的中正橋,沿著新店溪畔的自行車道騎到華江橋

再從華江橋橫越新店溪

就這樣我從台北縣進入台北市了......

跨越新店溪後要幹麻呢?

其實是毫無計畫的,隨意翻閱了一下腦中僅有的幾張地圖影像

彷彿華西街夜市就在附近

又好像龍山寺也在附近

突然一幅畫面在腦海定格....艋舺...

DSCN0465.JPG
對厚~這裡就是最近很火紅的艋舺啦......

既然想到艋舺~當然要到剝皮寮逛逛~~

靠著腦海的影像加上路標的指引,我來到了傳說中的剝皮寮

DSCN0486.JPG

電影艋舺的場景幾乎都在這裡了!!!

DSCN0477.JPG

逛了一圈後,我的心裡有一個疑問

這裡究竟是一個在商業包裝並加上電影加持後新誕生的一個旅遊景點

或是一個爲了讓大眾可以了解過去艋舺歷史而創造的一個"歷史街區"

塗鴉妹私以為前者的成分比較高吧!!!

姑且不論是哪一個,帶動了這個區域的商家生意,卻是不爭的事實

因為在這個漫天狂沙的日子裡,這裡還是人滿為患~~

這些人當中

到底是電影艋舺的粉絲多呢?

還是想要了解艋舺歷史的人多呢?

我想~附近的商家不會在意這個問題的~

只要有人氣,只要有買氣,對於他們而言都是歡迎的......

許多關於剝皮寮的評論,不管是正面也好,負面也罷~就留待有心人去討論吧!!

塗鴉妹只是在這個漫天狂沙的日子裡,無意間路過的過客罷了!!!

DSCN0481.JPG

DSCN0489.JPG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卡打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