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不經意的邀約下,隨興的就從台北驅車往中台灣前進

此行,並未刻意的計畫去哪裡?只想優閒的隨性而遊

車行往中台灣的途中,腦中突然浮現出台中港......

既然是港口,那麼海鮮就是一定要的啦!!!!!

台中友人極力推薦梧棲漁港~

好吧...這樣此行就有了目標了............大啖海鮮....

路上不塞車,很快就看到我們的目標了

其實,梧棲漁港的真正名稱是【台中港觀光漁市】....

哇~真好...親水鎮長熱情的歡迎我們耶!!!!  

沿著清楚的指標,我們很快就到了漁港.....這裡還可以搭船!!

不過容易暈船的我,沒有太大的興趣......

進去漁港時,每輛車要繳NT50的停車費,人不用錢.....

收錢的服務員還會熱情的推銷搭船行程,我只能興趣缺缺的說...NO~

進去裡面後,真的是琳瑯滿目,甚麼都有....

魚貨直銷區、魚貨餐飲區、漁民銷售區、娛樂漁業觀光漁船區、梧棲漁港遊憩區及休閒公園

一整個很熱鬧....我們就這樣在裡面吃吃喝喝的逛了好久.....

這裡除了大啖海鮮,還可以搭乘遊艇出遊享受乘風破浪的爽快

或是租船到外海欣賞鯨豚、海釣......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距離漁港不遠處,有一塊被喻為中台灣最後淨土的「高美溼地」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塊土地

這塊淨土,在政府相關單位及保育團體的努力下

歷經了15年的辛苦付出,已獲得今日重要的生態地位

據台中友人說,這裡的夕照很美,但是因為今天的時間不對,只好作罷了....下次有機會再來看夕陽

在漁港裡,吃飽喝足後,感覺整個人懶洋洋的.....

於是台中友人建議,要不要去散散步~~~這個時候,散步正好耶!!!!!

台中友人說,在台中臨港路上,有一個曾經在60年代盛極一時的舶來品集散地

一直到80年代隨著政府解嚴及開放國人出國觀光等因素逐漸沒落

舶來品街的商家也隨著人潮的退去而終止營業

但是近期經濟部商業司為了再造商店街昔日繁榮,積極進行各項造街運動

人行道變得很寬敞,旁邊還有很多藝術造景

如果沒有特別要買甚麼舶來品,去那邊散散步也是一種很舒服的享受.....

原來~台中還有這樣一個地方,我都不知道耶.....

經過友人這番說明,當然是要去逛一逛囉~~~~~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台中港舶來品商圈

果然出現一條寬敞的人行道,旁邊的路燈及座椅,是一種別具巧思的設計

一路散步,一路拍,眼睛看的都出神了......

走著,走著,看到了【光景走廊商街】,應該就是商家的集散地了.....

走進去一看

哇~好多家店耶..

看到這些整齊的招牌,就知道一定是政府相關單位有計畫的再造這個地區~~~

離開台中港舶來品商圈後,轉往台中港客服務中心的頂樓

這裡可以遠眺整個台中港,我們還看到了準備要出航的海洋拉拉號.....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天公不作美...下去了傾盆大雨...

我們也只好不情願的打道回府....

結束了一天的台中行~~~

 


 

後記:

對於台中不算陌生的我

這一趟卻去了幾個我原本都不知道的地方....

基於好奇與求知的心態,當然還是要上網找些相關資料

不小心發現經濟部商業司有一個2010全台瘋商圈的活動

最高獎金10萬元耶

這麼好康的事情,我竟然不知道.......

看在$$的份上,我當然一定要去參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