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喀則-->定日-->珠穆朗瑪峰-->日喀則

宿:珠穆朗瑪峰帳棚區

昨天我們進入日喀則時,公安服務處已經下班,來不及登記

於是今天一早趁著他們上班時,一夥人就連忙趕往登記,再繼續往珠峰前進

如果沒有登記是無法到處趴趴走,更別說前進珠峰了....真的管得很嚴

趁著導遊上去登記的時候,來一瓶我最愛的王老吉吧....

有人知道台灣哪裡有賣嗎??真的好想再喝.......................

結束了這個煩人的手續後,正式朝著珠穆朗瑪峰出發了......

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這也是我們而熟能詳的喜馬拉雅山最高峰-聖母峰~~~~

開上好走的國道318柏油路....沿途的風景,一樣是記憶卡的殺手~~~~

途中還看到318國道,5000公里的紀念碑

哇~原來可以從上海一路開車過來....酷~~

想到古人說的~八千里路雲和月...或許就是這麼回事吧........

為了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喝了再上吧....我是說車子唷~~~~加油!!!!

這兩台分別貼上1及2的車子,就是我們此行的兩台豐田4500!!!

車子繼續西行,來到了定日界!!這裡也是海拔5238米的嘉措拉山

在歡迎進入珠穆朗瑪峰的看板上面,掛了滿滿的經幡

我們的司機大哥也從車上拿出一個大的經幡掛上去....而我也想要掛一個屬於我的經幡

這時一個兜售經幡的小弟朝我走來,問我要不要,不多加考慮的就要了一個小的經幡(RMB30)

我在上面寫了名字後,交給小弟幫我掛上去,看著司機大哥跟經幡小弟一起奮力的把那個屬於我的經幡掛上去時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我祈求我們這一路平安順利..........

掛上經幡後,繼續西行,買了進入珠峰的門票後,接著進入一個檢查哨

這是目前遇到最嚴格的檢查哨

每個人必須單獨面對檢察官,拿出屬於自己的證件,檢察官也許會問幾個簡單的問題......

確認無誤後,才能正式進入開往珠峰的道路!!!

回程時,同樣要在這裡檢查一次.......又再度見識了對岸安檢的嚴謹!!!!!!

開始進入102公里的土路(石子路)......如果在台灣2公里的石子路,大家應該就會坐得哇哇叫了......

現在是102公里耶.......屁股不知道會不會坐到開花.....

結果卻沒有耶...

一來是我們的豐田4500面對這樣的路況時,完全得心應手

二來我們的心思已經被外面的美景佔滿了,早已忘卻身體些微的不舒適感

忘記開了多久的土路,到了一個遠眺珠峰最好的點......

在雲層隱約中,見到了珠峰嬌羞的模樣......

與珠峰遠距離的第一次接觸後,又繼續踏上蜿蜒的土路.....只為了與珠峰的近距離接觸......

經過一番的跋涉後,珠穆朗瑪峰由遠而近,慢慢的走進眼前.....

褪去了雲層的神秘面紗,用它最美的姿態迎接我們.........

珠穆朗瑪峰...終於我來到了你的腳下......終於我用我的雙眼,看仔細了你的面容!!!!!

站在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廟-絨布寺前,近距離的看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心臟跳動的速度明顯的增快.....已經不知道這是高原反應,抑或是情緒的激動!!!!!!

繼續前進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改搭環保車才能進得去,如果體力夠好,可以步行....我自知無乏承受!!!!當然是搭車.....

這已經是我最靠近珠穆朗瑪峰的距離了......

站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看著海拔8844.43米的珠峰....

那三千多米的海拔差距,是古今多少英雄豪傑想要征服的.....不過自知我此生無希望征服了.....

能夠站在這裡,近距離的望著珠峰,我已滿足了.......

ˇ

前方有一個小小的山丘,爬上後,可以讓我與珠峰的距離再進一點

雖說只是一個小小的山丘,走起來卻不容易

在海拔5200米的高度下.....真可謂之舉步維艱.....

緩緩的調整腳步與鼻息.....緩緩的踏上小山丘的頂端!!!!

突然覺得天堂就在不遠處了~~~~

走下小山坡後,往今晚的落腳處前進,我們沒住絨布寺招待所,改住離珠峰近一點的帳篷區.....

於是我可以睡在一個離珠峰最近的地方.......伴著珠峰的日出與日落

帳篷裡的保暖還不錯,棉被很充足,也蠻乾淨的

差不多晚上九點鐘,太陽才下山,趕忙去瞧瞧珠峰的日落風貌.......又是一次無法言語的美!!!!!

太陽下山後,開始越來越冷....然而星空卻越來越美!!!!

努力的抵抗寒意,我還是要站在離天堂很近的地方看星星

終於知道繁星密布是怎麼回事了......好多好多的星星,相機的鏡頭此刻已經完全的失效了

這樣的星空,只能用自己的眼睛與自己的心,親身來體會了......

對於星空沒有特別研究的我,卻也輕而易舉的看到了北斗七星.....

還有好多很大顆很閃亮的不知名星星.....

今晚,我在帳篷中沒有睡好,一連串的視覺刺激,讓我的心跳奮力的跳動著.....

一整晚

腦海中反覆的播放今天的一景一物

心裡面不停的感受著心臟清楚跳動的頻率

耳朵旁一直的出現風聲吹打帳棚的沙沙聲

我就這樣在半睡半醒中度過一夜.......

早晨,看著日光灑在珠穆朗瑪峰,又是另一番風景

經過夜的洗滌,我們的車子,竟然結了一層薄薄的霜.....

看完了珠峰的日落、星空與日出....又要準備移動了!!!!終究我們只是個過客....

循著來時路,我們又回到了日喀則......

走了數百公里的路程,只為了更接近珠穆朗瑪峰,只為了更清楚的望著珠穆朗瑪峰.....

累嗎?累....值得嗎?值得......

一段不短的距離...一趟不悔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