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閒來無事,看著外面陰陰的天氣

看來爬山健行是不可行了!!

那就找個地方晃晃吧......

突然間~腦中浮現出....內灣老街

已經忘記上次去內灣老街是甚麼時候了.....至少有5年以上吧~~~~

話說世界末日快來了....那就及時行樂吧~~~

立刻上網找一下,怎樣去內灣老街最省時省錢~~~~

奇怪~明明記得內灣有火車站....但是怎麼找不到台北到內灣的火車呢?

唉呀呀~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新竹到竹東的火車目前停駛

好像是要整修為輕軌捷運吧!!!!

那這樣~要如何從台北到內灣呢???

第一~

最方便的當然就是開車囉~~~~

也是我最後選擇的方式...

第二~

從台北搭火車或客運,到達新竹火車站

再從新竹火車站轉搭客運到竹東火車站

再從竹東火車站搭內灣線到達內灣火車站

經過金錢與時間的考量~開車是最佳方案....

出發囉~~~

經過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眼前出現了明顯的指示

哇~到了耶...

不過...奇怪..怎麼跟我印象中的內灣不太一樣耶!!!

感覺整個變的很有規劃.......指標說明也非常清楚!!!!

 

對於我這種超級大路癡真的有莫大的幫助.......

本來還在擔心沒地方停車,沒想到也有公有停車場耶...

而且在路口就清楚的標示出剩餘的停車位,這裡共有兩個停車場~

真的很貼心......馬上消除了找不到車位的惡夢~~~

二話不說~先去停車再說吧!!!

首先看到的是第二停車場

第二停車場的對面是內灣親水公園~這也是一個我完全沒有印象的地方!!!

於是決定把車停在第二停車場,到內灣親水公園看看囉~~

一個很詩情畫意的地方....小橋、流水、薄霧~一整個很有浪漫的FU~

正當沉醉在浪漫的情調時,突然看到遠遠駛來的火車

這應該就是內灣線的火車了.....我也該加緊腳步往內灣老街前進了!!!

往前走了不久,看到好多遊覽車~原來這就是第一停車場

車位還蠻多了~也很靠近老街入口處.......

印象中以前到內灣玩耍時,找停車位是一個可怕的噩夢...

不過現在應該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了...

後來跟當地一位店家閒聊時才知道原來我現在看到的這幅內灣景像

其實是經過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圈再造計畫後,所呈現的全新風貌

難怪跟我記憶中的不一樣~~~

而且這裡還有一個乾淨又漂亮的廁所唷~~~~一定要來這邊參觀一下!!!

廁所旁邊有一張大大的導覽圖~

內灣老街總長大約有200公尺,因為這裡算是一個客家族群的聚落

所以沿途有野薑花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等等的客家美食

除了美食之外,內灣老街更是充滿濃濃懷舊情壞的一條街

街道上除了以風行於50~60年代的漫畫書─阿三哥與大嬸婆為主題

賦予內灣新生命,老街上處處可見劉興欽筆下人物的身影,豐富的整體鄉鎮色彩

區內建築型態多以二層街屋式樓房為主要型式,部分建物仍保有早期日式木作屋瓦風格

如內灣車站後的林務局舊宿舍、派出所等。


就這樣一路玩一路吃,真的很開心~愛吃的我~當然是要嚐盡各種美食才甘願!!!

才走沒多久,肚子已經裝了滿滿的食物了~~~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不知不覺間~走到了內灣火車站

雖然沒有搭火車,還是要拍一下囉.......

這是一個小而美的車站,要不是要換那麼多趟車...我一定會搭火車來!!!!!

經過火車站後,往內灣吊橋的方向前進.這時候的我,已經呈現戰力不足的狀態了.....

只能用眼睛看~無法再吃了!!!!

天呀~這是烤乳豬嗎??好大一隻呀......但是卻無法引起我的食慾!!!!

走過了古色古香的內灣戲院內灣火車站、漫畫家劉興欽博物館......

不但滿足了口腹之慾,更接受了內灣老街的自然與人文的薰陶

整個人感覺很充實......

逛完老街後,看了一下指標,發現尖石鄉的溫泉就在附近耶......

今天的天氣剛好適合泡湯.....

走吧~那就到尖石泡個舒服的溫泉再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