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了一個怪夢

夢到10年前的我

那個充滿陽光活力的我

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我

那個滿懷理想抱負的我


10年前的我,對於工作,總是全力以赴

不懂得何謂官僚,不懂得何謂推託

更不懂得職場上的爾虞我詐

只是傻傻的知道把事情做好


10年前的我,對於朋友,總是毫無保留

不懂得何謂欺騙,不懂得何謂背叛

更不懂得朋友之間需要勾心鬥角

只是傻傻的知道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10年前的我,對於愛情,總是用力付出

不懂得何謂保護自己,不懂得何謂愛自己多一點

更不懂得情人之間其實是需要有條件的

只是傻傻的無條件付出屬於那時候的愛情


10年~究竟有多久

久到可以忘記10年前

那個熱情工作、擁抱友情、追求愛情的我


夢境中,再度與那時候的我相遇

喜歡那時候的純粹與勇敢

或許是不知天高地厚,或許是不懂人情世故,更或許是對未來充滿憧憬

於是總是可以無所懼的勇敢前進


經過10年時間與現實的洗鍊

早已懂得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更懂得人心有多麼的險惡

於是學會自我保護、自我設限

於是對於未來不再懷抱夢想

嘴上總是嚷嚷~人生不過這是這麼一回事.....

美其名是成熟、是懂得應對進退、是看透人世

實則是冷漠、是無情、是無所謂

不管是對待工作、或是朋友、或是情人......


夢醒後,狠狠的大哭一場

我懷念那個10年前的我

那個充滿熱情、勇氣與活力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