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Flashforward - 【贈獎活動】《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邀你體驗簡單生活的美好

 

 

法國國寶級攝影大師雷蒙‧德帕東 懷舊手筆 重拾簡單生活的美好 《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2009/04/90 C’est la vie!

‧ 2008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 2008法國「路易德呂克獎」(Prix Louis-Delluc) 年度最佳電影 ‧ 2009舊金山國際影展入選 ‧ 2009法國凱薩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 法國版《無米樂》!探討夢想與樂活的農村生活 ‧ 法國國寶級攝影大師雷蒙‧德帕東最新電影作品

一開始是條小徑,小徑的盡頭是各家農場, 我非常高興能夠回來再度拜訪這些老朋友, 因為隨著時間流轉,我已贏得他們的信任。 -雷蒙‧德帕東(Raymond Depardon)

 

 

 

2005年春天,一部純樸細緻的紀錄片,以一群六、七十歲的老稻農為拍攝對象,詳實紀錄台灣農村的生活與悠久的種稻文化,呈現這群農夫如何面對WTO所帶來的衝擊,影片主人翁崑濱伯、崑濱嬸生動有趣的對白更是歷久彌新,電影最後在台北地區創下四百三十萬的票房佳績(僅有三家戲院映演),它就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無米樂》。 2008年,世界知名的法國國寶級攝影家與紀錄片導演雷蒙‧德帕東(Raymond Depardon),用自己的眼睛、鏡頭去見證農夫們的人生哲學與小故事,年近七十的他花了十年的時間完成一部名為《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La vie moderne, Modern Life) 的紀錄片,拍攝期間與受訪者成為莫逆之交,俯拾間的詩意構圖與充滿智慧的對白,刻畫了這個即將消失的農村樂土。 在《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裡,德帕東影片中招牌的濃濃詩意如同一把軟刀子,逼著我們去感受地方農業面對全球化資本的無力徬徨,影片不但跟《無米樂》同樣有著機智趣味的對話,還以更細緻的畫面、更寬宏的視野來感染觀者的情緒。影片秀異的視覺表現與人道情懷,不但入圍2008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更打敗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獲得在法國已有71年悠久歷史的「路易德呂克獎」(Prix Louis-Delluc)年度最佳電影。 2009年,同樣是個春暖花開的春天,《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將在台灣邀你來坐坐!

 

大師作品搶先看,當代影像大師雷蒙‧德帕東歷年精采得獎作品集錦:www.ffe.com.tw/depar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