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那木措-->羊八井-->拉薩

宿:湖邊客棧

從珠峰回到日喀則,補充了一下糧食,一早繼續往納木措前進

納木措在藏語的意思是指"天湖",蒙古語稱"騰格裏海",是西藏三大湖之一

湖面海拔4718米,從湖東岸到西岸全長70多公里,由南岸到北岸寬30多公里

總面積為1920多平方公里,是中國的第二大鹹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

從拉薩到納木措的路況比較好,從日喀則到納木措時,一樣要經過長長的一條土路(石子路)

為了讓我們的行程順暢,我們從日喀則到納木措再回到拉薩

沿途的風景一樣很美.........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慣壞了我的視覺,擔心以後看到其他的風景,都不再覺得美了......

在往納木措的途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念青唐古拉山

其實我們搭青藏鐵路時,也有看到,不過當時的我應該又是處於昏迷狀態.....

到了羊八井地熱發電廠,這裡也有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溫泉

原本計畫回程時體驗一下海拔最高的溫泉,不過因為夥伴們不捧場,只好作罷...

也好,這給了我再來一次西藏的正當理由了......

小提醒:

要到羊八井泡溫泉,一定要自己帶泳衣,進去羊八井的門票RMB30,泡溫泉RMB98

所以想要享受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溫泉,要付出RMB128的代價.....

不過因為高原反應的關係,頂多只能泡個10幾分鐘吧..........

貴不貴...自己衡量吧!!!私以為很多事情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過了羊八井後,我們看到了青藏鐵路,心中想著如果這時有火車經過該多好.....

念頭才剛結束,遠遠的就看到一輛火車駛來......原來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願~~~

真的很開心.....

看過火車後,距離納木措越來越近了,但是前方的天空似乎不作美,霧茫茫的一片

有些擔心進不去納木措,還好老天爺保佑,我們順利買完門票進入納木措了.....

為了一睹納木措的美,我們得翻越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

這裡風好大.....冷!!!!

終於傳說中的納木措,就這樣近在眼前了.......

這簡直就像畫一般

隨手拿起手機,胡亂拍一張傳給台灣的友人.....他說,怎麼拍的呀,拍得好美呀!!!!

其實我真的拿起來就亂拍的...而且手機的功能還不是挺好的!!!!

天空中的遼闊藍天白雲,納木措湖水的湛藍純淨....讓人捨不得放下手中的相機...

以為眼睛看不足夠的,也許相機快門可以留下些甚麼...

然而留下的不過是千萬分之一.....置身在這樣的時空下,彷若進入了天堂仙境~~

腳步踏過了不少的土地,但是這一方仙境,卻是我踏過最美最撩人的土地~~

不忍離去,來回得在湖邊走著.......

雖然身子冷的開始發抖,雖然手心早已凍僵......

已經忘卻甚麼是高原反應,只是不停的任性的走著....

這湖到底有甚麼樣的魔力,引誘著我一步步的靠近而不忍離去呢??

我想是湖水的湛藍與純淨吧......讓我遺忘了人世間的紛擾...

只想賴在這方淨土上,尋得絲毫的寧靜......

天空開始飄起雪花,只能不情願的道別納木措,走進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這裡的居住環境也不錯,四人一室的房間,當然是沒有衛浴啦!!!!

但是有一個寬廣的大廳,可以讓我們在這裡用餐聊天喝茶...

因為心情愉快,我居然在海拔4718米的納木措湖邊,喝起了青稞酒....

這青稞酒好好喝,甜甜的,好像一般的飲料!!!

為了擔心高原反應,不能貪杯,還是適可而止了!!!!

不知道在高原喝醉酒,會是怎樣的反應........

ˋ

太陽下山後,外面的飄雪也停了.....

終於我可以去看看期待已久的納木措星星......

因為飄過雪,原本沒敢奢望滿天星斗,但是老天爺真的懂得我的心.....

此時的星空,燦爛的超乎我的想像......

美~真的好美~彷彿我看到了整個銀河系..........

看完了燦爛的星空,心滿意足回去睡覺了!!

原以為在珠峰那一夜睡不好,在納木措應該也差不多.....

不過納木措這一夜卻是一夜好眠

不知道是青稞酒的酒精,還是納木措的湛藍純淨,抑或是燦爛星空的相伴....讓我安穩的睡了一覺.....

一覺醒來,又想出去湖邊轉轉~~~我中了納木措的毒了.......

對面的山頭已經佈滿皚皚的白雪,車頂上的雪也可以拿來打雪仗了.....

想來昨夜的溫度應該很低.....

又到了離開的時候了.......雖然不捨~腳步鐘就須要往前走........

用著堅定的眼神,望著納木措....心中暗暗許下承諾,我會再回來的!!!等著我吧!!

因為決議不去羊八井泡溫泉,一行人從納木措直接到了拉薩.......

結束了我們拉薩之外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