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5/21 20:59的火車,開始開往天路...迎向神的國度....我的夢中天堂~
西藏~我終於要來了............
我們買的車票是軟臥,四人一室,分上下鋪,算是最舒服的坐位了........
有偷偷跑去看硬臥車廂,分成上、中、下鋪......很擁擠的感覺~
建議選擇搭火車的朋友,不要帶過大的行李箱,差不多登機箱大小最剛好......
雖說四人一室的軟臥是最舒適的選擇,但是裡面的空間很小的!!!
外面的走廊也是窄窄的,但是因為這一班列車好像只有我們這個車廂外面的插座有電
而我們房間外面剛好有一個插座,所以一整天門口都塞滿等著充電的人~連半夜都不例外......
上了火車沒多久,服務員就來換車票了,把我們的車票換成乘車證,同時也要檢查入藏批准函
隔壁還有人因為沒有入藏批准函,居然就在下一個停靠站-廣元站...下車了~~~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簡單刷牙洗臉後,差不多可以準備睡覺了.....
對了,火車上是無法洗澡的............
床很乾淨,睡起來也算舒服,我居然很順利的就入眠了!!
早上,七點左右醒來,簡單的盥洗後,又在車廂裡東晃西晃......
沒多久,車子到了寶雞車站...大概八點多吧....
突然覺得肚子餓,想要去餐車喝一碗熱粥.....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餐車服務員說~早餐賣完了.....
甚麼??才八點多耶.....有沒有搞錯呀~~~
最後只能失望的走回床位...拿出包包裡的麥片+餅乾,解決了我的早餐......
吃完自備早餐後,就無聊的拿著相機,透過車窗亂拍外面的風景
沒多久的時間,車廂廣播傳來午餐的放飯通知.....
這一次,我們一定不會再錯過了.....
感覺我們已經用最快的速度,整裝往餐車出發,結果還是晚了一步
餐車內已經是滿滿的人,還好有一桌客人剛好要離開
於是我們的午餐就在餐車中享用了!!!!
東西不算太貴,口味也還不錯......只是分量太多,我們都吃不完~
午餐過後沒多久,車子到了蘭州站......
已經在車廂內待了10幾個小時了,該是下車走走的時候了
趁著停車時,衝下車拍幾張照片,大約5分鐘的時間又要上車了!!!
月台上,有人在賣看起來好好吃的滷味~要不是午餐還沒開始消化....還真想買來嚐嚐
車子離開蘭州後,我們又進入無聊狀態......等待下一個停靠站西寧的到來~
等不及車門打開,很多人都站在門邊等著下車放風,因為真的坐好久了.....
過了西寧後,沒多久,車廂廣播傳來晚餐的放飯訊息......
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去餐車吃.....
依舊分量太多,吃不完.....
不過這一餐的食物對我來說都是浪費了.....過不了多久都會進到馬桶裡.....
這也是我在車上最後一次進食了!!!!!
吃過晚餐,隨便的打屁聊天,再繼續亂拍窗外.....
沒多久,天空漸漸黑了,一樣只能簡單的盥洗就睡覺了.....
半夜車子過了格爾木以後,海拔高度會攀升......
這也是我痛苦時刻的來臨~~
不知道半夜幾點,睡著睡著居然想吐.....很奇怪的感覺
馬上飛奔廁所狂吐,晚餐的食物就這樣通通進了馬桶!!!!
我以為是晚餐吃太多,才會吐...但是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傳說中的高山症是不是要在我身體裡發作了呢??
一個晚上幾乎無法睡覺,上上下下的一直跑廁所吐!!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喝醉酒後的嘔吐~~
一整個人很不舒服......
我以為到了早上,肚子裡的東西吐完應該就沒事了.....但是我錯了~好像連喝水都會吐
最後,接下來的時間,乾脆不吃不喝....除非很渴才喝水.....
只能虛弱的躺在床上,有氣無力的還是繼續拿著相機亂拍..........
只希望快點到達拉薩~~~
終於我們在5/23 17:22到達拉薩了........
儘管身體很不舒服,但是情緒還是有些激動......我真的踏上這塊夢中的土地了....
虛弱的身體...拖著沉重的行李...帶著激動的情緒,步出拉薩火車站!!!
遠遠就看到發現中國旅行社的小王~用力的舉著牌子~等候著我們~
隨著小王的車子,開往我們在拉薩的家.....江蘇生態園大酒店!!!!!
我的西藏旅程正式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